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调研人工智能企业深兰科技

  •   2018-03-19/11:09
  • 3月15日下午,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在市发改委、长宁区政府、区发改委等相关部门人员陪同下到人工智能企业深兰科技就“上海服务”品牌建设进行调研。

    一行人在深兰科技创始人兼CEO陈海波的陪同下,参观了深兰人工智能零售研发中心和深兰研究院。调研中,陈海波向周波副市长介绍了深兰科技在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创新的新进展、新成果,并现场演示了深兰人工智能技术在机器人制造和零售升级领域的应用产品,包括纯视觉导航的机器人底盘和为传统零售升级提供的AI自贩柜、小兰系列和兜售机器人等产品。

    在参观的过程中,陈海波向周波副市长及在场领导汇报了深兰科技致力于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的发展情况,周波副市长对深兰科技在自动驾驶、智能机器人、零售升级、智慧交通、教育、金融医疗、生物识别等领域的布局和发展予以肯定,特别是对深兰在人工智能赋能零售升级领域的行业领军地位,同时在自动驾驶,智能机器人等领域的行业重要地位予以高度赞赏。

    周波市长对深兰机器视觉控制交通信号灯提高通行效率的智慧城市项目、自动驾驶移动零售项目、自动驾驶移动充电等项目非常感兴趣,并现场指示发改委王思政巡视员和长宁区领导落实在上海的应用和落地。

    作为上海本土的人工智能头部企业,陈海波向周波副市长汇报了在自动驾驶方面已经和上海的新锐纯电新能源车企——爱驰亿维汽车合作的情况,深兰科技将为包括爱弛在内的三家车企提供自动驾驶、车载机器人和生物车钥,同时,深兰自主研发的“芭堤雅”纯电自动驾驶售货车已经于日前下线,第一辆车已经到达上海。

    而智能机器人方面,深兰拥有自己的智能机器人生产和研发基地,产品包括服务机器人、清洁类自动驾驶洗地车和巡警机器人、养成机器人、车载机器人等产品,并将通过和日本永旺集团的合资公司将产品销往海外。

    当了解到,深兰科技在长宁区支持下,已经利用自主知识产权的AI技术结合国家政策为社区提供贴心的智能零售菜场、应召式移动菜场等民生项目时,周波副市长表示肯定,并指出将人工智能技术落地民生服务是很重要的一步,深兰的产品和服务在这方面应该起到有力的支撑作用。

    同时,周波副市长充分肯定了深兰在人工智能零售、自动驾驶、智能机器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赞扬了深兰技术团队对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懈探索和努力,他介绍了即将召开上海人工智能大会和政府对人工智能企业的支持,希望深兰科技作为上海本土的人工智能企业,在这次大会上发挥重要作用,为上海本土的人工智能发展展现成就。

    “感谢上海市和长宁区政府给与深兰科技的支持与关怀,作为上海本土人工智能企业,我们一定扎根上海,服务世界,开发更多应用产品服务民生!”陈海波表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