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购物火热 拼多多治愈中产选择综合症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翟菜花   2018-03-18/21:25
  • 春暖花开的季节马上到了,很多换季服装、时令水果又进入了热销季,剁手党们又有了新的购物目标。

    北京女白领苏小姐却十分困扰,和男朋友交往5年,马上要上门见公婆。距离登门的“正日子”还有半个月,她便开始为买礼物发愁:去商场,排队乏味耗时间;去网购,反复比价挑选,却挑花了眼。

    后来在拼多多上,她在15分钟内一口气“拼”下了50多单高品质的人气好货,不光给未来的公公婆婆挑好礼品,还给自己爸妈也挑了礼物。

    相比传统商场和传统电商,拼多多的“社交电商”模式带给苏小姐不同的消费体验:可以省去繁复的选货时间,通过好友推荐发现便宜好货,效率极高。

    看点

    01

    超市和电商,哪个更费时间?

    2012年,苏小姐大学毕业就留在了北京,买礼物是她长久以来无法克服的难题。每年回家的时候,便是她的“挑礼物大考”。

    工作后的第一个春节,苏小姐决定用自己的工资置办年货带回家。“第一年什么经验都没有,要买什么心里也没个底。”苏小姐回忆。下班后,她冲进离家最近的大商场,随手拿起几包零食、拎起几个礼盒就奔向了收银口。没想到,眼前是数条蜿蜒的长队。

    后来就有了经验,临近重要的节假日,苏小姐至少会提前半个月从网上置办年货、挑选礼物,从此告别“商超时代”,步入了“电商时代”。

    相比超市,电商平台上的商品要丰富的多。但对苏小姐来说,这虽然是优点,却也带来了困扰。她表示,自己有很严重的选择综合症,每次刷手机都得刷好久。” 

    这样一来,花在挑礼物上的时间就更长了。男朋友吐槽她每次买东西都是“浪费生命”。

    看点

    02

    闺蜜挑好货,15分钟拼50单不是不可能

    马上要登门见公婆,苏小姐又陷入了“礼物泥沼”。她认为,和春节挑礼物不一样,“春节送礼就是份心仪,见父母会更在意他爸妈喜不喜欢我。”。

    正在焦虑刷手机的苏小姐,突然在闺蜜群里收到一条链接:【仅剩1个名额】我用49.8元拼了【福建安溪特产铁观音】……

    这是苏小姐的一个好友发来的,她想给自己的爸妈买点好茶叶,于是便在拼多多发起了一个“拼单”——只要有人和她一起买这个商品,他们都会得到一个更优惠的价格。

    “这就是薄利多销。”男友总结道。

    和传统电商不一样,拼多多主打低价+精选的产品挑选原则,消费者看上某款商品,可以通过社交平台找好友拼单,从而得到“低价好货”的消费体验。就像苏小姐的闺蜜将自己看上的好货分享给好友,就可以一起享受超低价格,还为好友省去挑选要花费的时间成本!如果说原来买东西是“物以类聚”,那拼单买可以说是“人以群分”! 

    同一个社群中,好友之间的喜好往往有所趋同,一个人的消费需求,往往可以激发4-5个好友的潜在需求。借助社群力量,消费者的购买力大大提升,与商家的议价能力也随之升级。

    众所周知,我们在和商家讨价还价时,往往买的越多,可能得到的折扣力度也就越强。这一现象在拼多多平台上得到放大。通过社交渠道,人们为商家拉来更多客源,商家自然也就愿意用较低的价格来提升销售量,从而实现双赢。

    这样的交易方式,让苏小姐豁然开朗。闺蜜为家人精心挑选的礼物,正是苏小姐想要找的高品质好货!这次拼单,也迅速点燃了群里10个钢铁姐妹花的“买买买”的热情,每个人都把自己一直想买的好货list翻了出来,在拼多多发起拼单,再将链接分享到群里。

    武夷山大红袍、松露巧克力、韩国进口火锅面……短短15分钟,苏小姐就和闺蜜拼了50多单,除了给未来公婆的见面礼,还给自己买了以前舍不得买的精品进口零食。

    “不知道买什么零食?我一会拉你进个群啊!”最近,苏小姐和闺蜜建起一个“拼单群”,专门分享各自在拼多多发现的折扣好货。“现在已经不怕什么‘选择综合症’了”,苏小姐笑着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