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Q大战早已翻篇,腾讯却突然就fuckqq.com发起仲裁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小明   2018-03-15/15:58
  • 近日有消息称,腾讯控股重翻旧账,将当年牵连在“3Q大战”中的域名——fuckqq.com诉至亚洲域名争议解决中心香港秘书处,请求给予仲裁。

    据悉,该网站出现的时机很异常,正是在3Q大战期间,而打开后竟然指向360官方网站,这难免让人联想到它与360之间的存在某种关系。

    8f54f0740d0efda7cb32e85c44da8033.png

    该域名与相关猜测出现后,周鸿祎愤怒地表示,别有用心的人注册了这一域名,并将该域名解析跳转到360网站,同时他声明,此事与自己和360无关,将封杀该域名。

    至于fuckqq.com到底指向何方,一直没个定论,直到去年年底水滴直播陷入舆论危机时,网友“蛋疼的标哥”才出来承认,该域名是自己所为,并表示要还老周一个清白,但此事真假依然未可知。

    如今,fuckqq.com已经不再指向360官网,而是一个情趣网站,官方宣称“qq”其实是“情趣”的拼音缩写,其官网甚至直白地写着“不再是360官网的’第二入口’”。另据域名信息显示,该域名早在2009年8月就已经注册了。

    242ffc5acff60880c36f9d8589681d21.png

    蹭了热点、搞了事情,也一次性坑了360和腾讯两家公司的fuckqq.com,现在终于被怼到枪口上了,只是不知道,腾讯在此时申请仲裁到底是为了什么。

    至于当年闹得轰轰烈烈的“3Q大战”,应该还有不少人记得。

    公开资料显示,这源于2010年双方明星产品之间产生的矛盾,先是腾讯在2010年推出QQ医生,并很快升级为“QQ电脑管家”,而这一软件的功能与360安全卫士极其相似,之后有网友陆续反映,自己的电脑被强制安装了“QQ电脑管家”,同年9月27日,360剑指QQ,直接发布了“隐私保护器”,专门搜集QQ软件是否侵犯用户隐私;而QQ则立即指出360浏览器涉嫌借助黄色网站进行推广。到2010年11月3日,腾讯宣布在装有360软件的电脑上停止运行QQ软件,用户须在360软件和QQ软件中“二选一”。

    为了各自的利益,双方从2010年到2014年,持续上演了一系列互联网大战,并且最终走上了诉讼之路,也让此次事件成为“首例互联网反垄断纠纷案”。

    4c67763d40e15ea0dd5294a7da9e6226.jpg

    2011年4月,腾讯公诉奇虎360不正当竞争纠纷,北京朝阳法院一审判决,判令奇虎360赔偿40万元;同年8月,腾讯向广东高院提起诉讼,称奇虎360的“扣扣保镖”打着保护用户利益的旗号,污蔑、破坏和篡改腾讯QQ软件的功能,并通过虚假宣传,鼓励和诱导用户删除QQ软件中的增值业务插件、屏蔽原告的客户广告,而将其产品和服务嵌入QQ软件界面,借机宣传和推广自己的产品。

    2013年3月28日,奇虎360诉腾讯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并索赔1.5亿元,但广东高院一审判决,腾讯不构成垄断,由奇虎360承担79万元的诉讼费;同年4月25日,腾讯诉奇虎360不正当竞争纠纷,索赔1.25亿元,广东高院一审判决,奇虎360构成不正当竞争,赔偿腾讯500万元。

    宣判结束后,奇虎360表示非常遗憾,将向最高人民法院提起诉讼。2014年10月16日,最高人民法院判定,腾讯旗下的QQ并不具备市场支配地位,驳回奇虎360的上诉,维持一审法院判决。至此,持续四年时间的“3Q大战”终于落下帷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