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龙636还是联发科P60? 魅蓝新作E3猛料十足

  • 来源: 比特网   2018-03-14/17:20
  • 从目前爆料的信息以及谍照来看,魅蓝E3是魅蓝继S6后发布的第二款全面屏机型,屏幕比例为18:9,分辨率为2160*1080像素,采用金属材质机身和侧边指纹识别,外观与此前发布的魅蓝S6非常相似。当然,相对于外观,网友更加关心这次魅蓝S6的性能配置以及拍照性能。

    工信部入网的魅蓝E3外观(图片来自工信部官网)

      骁龙636加持,或成千元机新标杆

    从工信部查到的配置信息来看,魅蓝E3的CPU主频为1.8GHz,因此有网友推测魅蓝E3可能采用骁龙636移动平台。尽管骁龙636移动平台已经被红米Note5 Pro采用,不过鉴于红米Note5 Pro目前尚未在国内发布,因此情况一旦属实,魅蓝E3将成为国内首款搭载骁龙636的机型。

    从具体配置看,骁龙636可以理解为骁龙660的“青春版”(图片来自techjuice.pk)。据了解,骁龙636的制程为14nm,其CPU拥有8颗Kryo 260核心,分为4颗“大核”和4颗“小核”,最高主频1.8GHz,GPU则为Adreno 509。高通官方表示,骁龙636的CPU性能相比骁龙630提升40%,GPU性能提升10%,其搭载的Spectra160 ISP最高可支持2400万像素摄像头,以及零快门延迟、混合自动对焦和光学变焦等功能。

    骁龙636采用了X12 LTE调制解调器,支持上行LTE Cat.13、下行LTE Cat 12的载波聚合,峰值上传和下载速率分别为600Mbps以及150Mbps,远超家用的百兆光纤。X12 LTE与最新的X16 LTE、X20 LTE GB级的传输速率尚有差距,但对于千元机来说还算很良心。

    总的来看,骁龙636的CPU性能基本接近骁龙820,但GPU明显较弱,其DSP和基带与骁龙820同款。鉴于目前骁龙636尚未在国内推出,因此只能以红米Note 5 Pro的跑分作为参考。据爆料,红米Note5 Pro的安兔兔跑分在11万分左右,这一跑分对于千元机来讲并不低。如果魅蓝E3真的采用了骁龙636移动平台,其性能势必非常可观,在Flyme操作系统的加持之下,使用体验还是非常有保障的。

    与此同时,也有网友表示魅蓝E3将会采用联发科最新的Helio P60处理器。联发科Helio P60处理器据称是Helio P23的下一代产品,其性能相对于上一代Helio P23提高了70%,目前还没有正式发布。

    在硬件方面,据称,联发科Helio P60处理器的制程为12nm,其CPU共有8颗核心,包括4个ARM Cortex-A73核心和4个ARM Cortex-A53核心,最高主频为2.0GHz,其GPU则是Mali-G72 MP3,主频为800MHz,在运存方面最高支持8GB LPDDR4X-1800,闪存方面则支持eMMC 5.1和UFS 2.1。据联发科表示,Helio P60搭载了CorePilot 4.0,可智慧调度CPU和GPU资源,能够做到性能和功耗的最佳平衡。

    从目前泄露出来的联发科Helio P60的GeekBench4跑分来看,其单核跑分为1524,多核跑分为5871,CPU性能接近骁龙660的水平,尽管在基带等方面仍然存在劣势,但在AI方面进步明显。

    目前看来,魅蓝E3究竟会选用哪款SoC,还要等发布后才能知晓。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