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水器进化遇存四大难题 四季沐歌破题构建美好洗浴生活

  • 来源: 互联网   2018-03-14/11:53
  • 在新的消费趋势和技术趋势面前,要么持续进化,要么被时代彻底抛弃。与用户有着“亲密”接触的热水器行业,在进化的路途中却遭遇诸多难题,用户此前被“隐藏”的痛点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更加显性的表现出来:缺少净水机制,预热时间过长,占地大但功能少,不够安全和节能。

    难题的背面便是机遇。在AWE 2018上,资深热水器品牌四季沐歌携一系列集成热水机新品亮相,通过融合性的产品,用“集成”将难题一一化解,不仅全面提升了用户体验,更为用户构建了美好洗浴生活。

    热水器存四大难题

    《2017中国高端家电产品消费者调查报告》显示,高端家电消费人群在最近半年或过去一年(距离报告发布时间)有过高端家电消费经历,提升生活品质和更新换代需要是他们购买高端家电的主要目的,其中提升生活品质的人群占到69.9%。

    钉科技认为,无论是对品质的追求,对健康的重视,还是对新体验的期待,都表达了消费者对美好生活向往,这种向往,给近年来持续低迷的家电业提供了突破增长天花板的机会。

    做为家电业的重要品类,热水器的升级其实同样被消费者期待。中怡康数据显示,2017年燃气热水器零售额规模达到344.3亿元,同比增长13.9%;电储水热水器零售额规模为302.4亿元,同比增长6.4%。但钉科技观察认为,领先家电业整体发展水平的数据背后,仍有不少难题待解,而这些难题,其实早已存在并随消费升级趋势日益凸显:

    其一,缺少深度净水机制。作为“生命之源”,水的日常作用主要为饮用及清洁。由于水源污染、自来水管网老化等问题,居民使用的自来水可能带有余氯、铁锈、细菌以及泥沙等物质。在上述水条件下,传统热水器通常带来如下困扰,一方面,内胆容易结垢、损坏;另一方面,洗完澡有时还会出现皮肤瘙痒、头发干枯毛躁的感受。净水,早已是消费者的诉求,毕竟,健康是消费升级的核心关键词,洗澡水质的好坏同样与健康息息相关。

    其二,预热长,使用不便。快节奏的生活,驱使人们在多种事项上尽可能压缩时间,洗澡,往往被归入此类。传统热水器与用户需求的不和谐在于,预热时间长,使用不便。预热时间长也带来用户的其它吐槽,一是水温不稳定,二是热水量不足,而忽冷忽热,除了将本来可作为休憩的洗澡时间变成煎熬外,同样容易带来健康隐患。

    其三,占空间但功能单一。人口数量的持续增加,使得中小户型愈发成为购房选择,与卫浴相矛盾之处在于,紧凑型的盥洗区域,仅整套洗浴设备就能够占据大部分空间,但其发挥的作用其实有限,换言之,用户以空间换取体验的成本相对较高。

    其四,使用不够安全。在任何场景,电器产品的安全也需放在首位,洗澡时被电伤的案例时有发生,若是燃气热水器,出现的中毒昏迷案例也并不鲜见。虽然不少品牌都在安全性方面已经有了不少措施,但消费者对于安全的追求,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针对这些消费痛点,行业亟待新的解决方案出现。顺应消费升级趋势,从用户核心痛点入手,作为一家在热水行业18年的资深品牌,四季沐歌在AWE 2018上推出了集成式热水机,有望成为行业产品升级的范本,为消费者提供更方便、更健康、更舒适的热水生活体验。

    “集成”拥抱美好生活

    今年,四季沐歌启动“大热水战略”,围绕“建立热水新标准、提升热水高品质、升级热水新体验”,打通热源全产品链,构建研发、制造、营销、服务的全价值链,形成从单机到系统、从城市到乡村、从家庭到商用、从线下到线上的全方位、场景式系统解决方案,以引领中国消费者迈入舒适热水、洁净热水、高效热水新时代。

    四季沐歌此次推出的集成热水机是将电热水器、淋浴屏等组合后的融合产品,通过整合供热设备在加热方式、水体净化、空间风格建筑结构等多方面诉求,实现用户体验的全面提升。而在钉科技看来,四季沐歌推出的不仅仅是集成热水机系列产品,也是提供了完整的热水解决方案。

    钉科技认为,四季沐歌的集成热水机系列产品将推动热水器行业进一步实现产品“五化”:

    一是健康化。通过与净水方面的技术进行整合,实现净化、软化水的效果,四季沐歌的集成净水机产品都能实现无菌活水、纯净软水,并配置抗菌内胆,用水前先净水,从而从源头实现健康洗浴,告别因水质问题带来的不适体验,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

    二是舒适化。即用即热,水量充足,恒温恒压,告别使用等待和温度不稳,从而让用户获得更舒适的洗浴体验。除此之外,如集成淋浴屏热水机提供的磁疗脚垫以及蓝牙、音乐等功能,使得产品更具体验性,获得全方位的洗浴享受。

    三是智能化。一方面,四季沐歌集成热水机,整合智能交互功能,通过作为显示屏的梳妆镜进行交互,可以了解当前的天气状况、新闻资讯,甚至是自己的身体状况以及水质情况等等;另一方面,产品未来将增加物联网属性,通过互联互通,融入智能家居场景,从而获得完整的智慧生活体验。

    四是精品化。集成热水机,主要针对当前用户热水需求升级的现状,将传统热源、管路以及部件进行系统整合,可与建筑集成,与家具家电集成,从而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

    五是场景化。针对具体的使用场景或者使用空间,四季沐歌集成热水机推出了不同形态的产品。

    就目前来看,集成淋浴屏热水机,通过集成即热式电热水器、淋浴屏、节能盘等多种设备于一体,提供舒适而节能的淋浴体验;智能浴室柜一体式热水机由智能魔镜、热水、软水、净水、浴室柜跨界集成,同时满足热水、洗漱、梳妆、收纳四大功效;航天储能热水机,采用航天级纳米高分子相变储能材料,突破传统储热技术,实现1倍体积,6倍热水;家庭热水中心,末端可连接暖气片等满足采暖需要,连接沐浴柱满足热水需要,采暖热水一步到位。

    从四季沐歌的创新实践不难看出,唯有从需求定义产品,从未来定义现在,才能在为消费者提供美好生活体验的同时,实现产业和企业的持续进化。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