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电竞送出94万份“小树苗”,为6.22万㎡沙漠带去绿色希望

  • 来源: 互联网   2018-03-13/15:30
  • 在当今世界人类面临的诸多问题中,土地荒漠化已成为最为严重的环境与社会经济问题,被称为地球的“癌症”。而中国的荒漠化土地面积大,分布范围广,是世界上受荒漠化危害较为严重的国家之一。

    于是在3月12日植树节这一天,企鹅电竞就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百万森林计划”,通过在平台上线植树节专属“树苗”礼物及挂件,将当天专属礼物的所有收益,由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赠,用于腾格里沙漠锁边行动。

    截止当天,活动参与共计6.23万人次,全站收到用户送出94万份“小树苗”,相当于4786棵“梭梭”的价值。那么,将近5000棵的“梭梭”能做什么呢?

    根据中国绿化基金会相关数据表示:按照今年春季的造林计划,一棵“梭梭”可以固定将近13平方米的沙漠面积(拯救13平方米的沙漠),也就是说,企鹅电竞昨日捐助的“梭梭”有希望让6.22万平方米的沙漠重返绿色,相当于9个标准足球场的面积。经过若干年的生长,将在沙漠边缘撑起一片新的绿洲,为不同鸟类和其它动物们提供安居栖息的家园。

    中国绿化基金会是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1984年3月1日《关于深入扎实地开展绿化祖国运动的指示》中,“为了满足国内外关心我国绿化事业,愿意提供捐赠的人士的意愿”成立的组织,由乌兰夫等国家领导人支持,联合社会各界共同发起,经国务院常务会议批准,于1985年9月27日召开第一届理事会宣告成立。属于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在民政部登记注册,业务主管单位是国家林业局。

    “腾格里沙漠锁边行动”正是由中国绿化基金会携手气候组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于2009年共同发起的“百万森林”计划中的项目之一,通过在腾格里沙漠东缘、西缘以及南缘种植复合型生态锁边林带,从而阻止沙漠的进一步扩张,保护村庄、农田、草原以及贺兰山原始植被的生态安全。

    迄今为止,在项目团队和许多志愿者的努力下,百万森林锁边林基地已经形成了长度约18.5公里,宽度500-2000米的“锁边绿色屏障”,有效地阻拦了腾格里沙漠的东移,促进了贺兰山西麓植被的自然恢复。

    企鹅电竞作为腾讯唯一电竞直播平台,一直秉承腾讯集团的社会责任意识,致力于向年轻一代传递正能量的价值观。此次活动,企鹅电竞也充分利用平台宣发能力及在年轻群体中的影响力,在年轻人和公益活动之间搭建一座桥梁,通过这样一种有趣的方式传递正能量的价值观,寓教于乐,用平台的影响力,拓宽年青一代用户的视野,让他们关注到公益、关注到环境保护,为中国公益事业贡献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