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亚马逊云计算实力太强,或成为新的市场垄断者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8-03-12/11:51
  • 驱动中国2018年3月12日消息   据美国媒体The Hill报道,美国国防部在最新的云计算采购招标计划中可能将采取“赢家通吃”模式,云实力强大的亚马逊可能将获得全部合同。这就引起了专家和业界人士对亚马逊可能垄断云计算市场、算还竞争对手利益越发担忧。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20836244822&di=89d97128c887c0231bf8fb3abe286a11&imgtype=0&src=http%3A%2F%2Fimage20.it168.com%2F201608_800x800%2F2618%2F989e6b0b64acf5ba

    据悉,此次美国国防部的云计算项目招标,涉及到的的金额高达几十亿美元。亚马逊(AWS)的优势甚至可能会影响到美国政府及其他部门的云计算招标采购计划。而且此次美国国防部的云计算采购合同,与亚马逊AWS去年四季度的51亿美元营收额相当。 

    AWS是亚马逊于2006年利用全球各地分布的数据中心,推出的面向第三方的云计算服务,其主要包括数据库服务、处理器资源租赁、网络存储、应用软件服务等部分。AWS的迅速成长已成为亚马逊一个大获成功的新业务。并且,有数据显示AWS的多项指标已经相当于所有云计算对手的总和。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20836283176&di=504b11794eb01f1f5f2a7a023323e0f0&imgtype=0&src=http%3A%2F%2Fimg.zdnet.com.cn%2F4%2F372%2FlivmryRWBFpYA_600

    不过,云计算的一个明显缺点就是单点瓶颈,像某个数据中心出现问题就将导致海量网站企业、消费者都会受到影响。因而,业内普遍认为云计算采购方面多点分散是避开风险的合理方式。

    此前,诸如IBM、微软等云计算提供商都希望进入国防部云计算采购供应商名单中,来避免一家服务商带来的巨大网络安全隐患。但现在来看,IBM、微软均对国防部的做法表示失望。并已经向“信息技术产业理事会”进行投诉,表达了对亚马逊和国防部的不满。

    因而,对此美国“开放市场研究所”的经济学家Matt Stoller表示,“亚马逊独家获得国防部的云计算合同,这将会产生一个巨大的负面影响,这是一个垄断市场的事件,也是一个严肃的国家安全事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