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远看经济》解读地产发展新机遇,全屋互联家电时代或将来临

  • 来源: 互联网   2018-03-08/09:26
  •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8年首月70城房价数据,一线城市房价迎来32个月首次同比负增长,在十九大政策调控下,房地产市场从投资到消费的结构转型已见成效。与此同时,一篇名为《房地产新时代的智能大考》的文章刷爆了行业圈,发布该文的微信公众号《光远看经济》认为,在“房子是用来住的”指挥下,市场竞争将从拼地段、配套、城市资源的“硬件”之争转移到比拼居住品质上来。

    居住品质感聚焦全屋智能

    《光远看经济》的主理人马光远是国内知名经济学者和著名财经评论员,在宏观经济、产业政策、民间投资以及房地产等领域具有重要的影响力,曾是国内首位洞见4万亿经济刺激方案弊端和最有力反对者。近些年在房地产领域,马光远因其客观中立的立场以及立足于制度建设的建议赢得了各界的尊重,对中国房地产政策具有学术影响力。

    在楼市调控政策稳步推进、房产的消费转型已见成效后,马光远在其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房地产新时代的智能大考》,对于房地产商为什么会将竞争转移到居住品质?居住品质感又为什么会聚焦于全屋智能家居?马光远在其原文中列举了三大原因:

    其一是十九大之后,中国地产进入新的时代。他认为,随着开放集体用地入市等土地供给多样化政策落地,以及租售同权和公共服务均等化的政策实行,中国房地产政府垄断地价的局面将发生改变,推动房地产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地段、配套和城市资源的硬件之争被弱化,房子的居住品质不断凸显。

    其二是居住外品质的硬件配套升级是有限的,与人居住体验相关的内品质有着无限发展空间。不同于以往公共设施智能化,智能家电因其最后一米的智能化连接,能帮助房地产商直接争夺业主的家,包括厨房、客厅、卫生间乃至卧室的全套家电,将给用户带来巨大的品质提升。

    其三是房企与家居企业合作越来越普及,伴随着语音识别、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的成熟,房产开发商也看到,如果从一开始就提供全屋家电、全屋互联的深度智能软装标准,不仅提升竞争力,并且可能性变高。他还认为,逐个购买单机智能家电耗时耗力,全屋智能家电套装能让消费者更省心。

    智能家居已经非常火爆了,很多人都知道有那么一个概念。然而,全屋智能家居却是一个新概念,目前只有少数企业与专家有所表示,其中,云米全屋互联网家电(以下简称“云米”)创始人、CEO陈小平,率先提出了全屋互联网家电的概念,洞见家电行业的发展大方向。

    全屋互联网家电时代或将来临

    3月8日,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来自国内外800家知名展商携带最新产品亮相。据悉,2018AWE盛大开幕第二日,云米将会发布全球首套全屋互联网家电,推出涵盖智能厨房、客厅、卫生间及卧室的“全屋互联网家电”系列。

    那么,何谓全屋互联网家电?云米创始人、CEO陈小平曾表示,云米是一个基于用户需求场景下的互联网家庭用户公司。因此云米认为,未来家电的核心价值被重构为场景模式下人、车、生活的连接器,通过AI、IOT、互联网、5g等方式,实现家电与人、出行、购物、娱乐、消费等场景随时随地相连接。

    目前,云米互联网冰箱已经成为厨房家电的控制中心,就像厨房里的智能管家,它装有21寸大屏,成为家庭中继电视屏、电脑屏和手机屏之外的“第4张屏”,通过冰箱屏幕,用户可以进行听歌、追剧等娱乐活动,可以监测净水器水质、开关油烟机等,还能连接卧室摄像头查看宝宝的睡眠状况。

    单个产品功能已经如此惊艳。在即将来临的2018AWE上海家电展上,云米发布的全球首套全屋互联网家电新品,又将带来怎样的惊喜体验。另一方面,知名学者马光远通过解读地产行业发展趋势,肯定了全屋智能家电的发展方向。可以预见,2018AWE或将开启全屋互联网家电时代。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