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最宜养肝气 360良医提示关注肝功能异常

  • 来源: 互联网   2018-03-07/18:56
  • “万物出乎震,震为雷,故曰惊蛰,是蛰虫惊而出走矣”,惊蛰作为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预示着“春雷响、万物长”。3月5日惊蛰刚过,许多人都能够明显感觉到气温回暖、万物复苏,而此时也正是各类病毒与细菌高度活跃的季节,医院中肝病患者骤然增多,需要网友提高警惕,注意肝病的防范。

    例如有的肝硬化门脉高压患者,一到春天就特别容易出现上消化道出血等症状,而对于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来说,慢性肝病并发感染率也将在这一时期显著提升。因此,肝病患者在惊蛰过后需要格外注重肝脏养护,否则肝脏受损很容易影响体内其他器官的正常运行。而此前未受肝病影响的网友也不可掉以轻心,需防患未然小心肝炎病毒。

    专家认为,肝病病毒犹如一个善于隐忍的特工,它进入我们人体之后,潜伏期长且很难被察觉。由于肝脏的代偿性极强,即使肝炎病毒已侵犯到三分之二的肝脏,人体外表也可以一点症状都没有。因此,网友在日常生活中更应格外关注肝脏健康,定期体检、在出现疑似肝功能疾病症状时及时就医,以免延误导致病情恶化。

    若是网友想要详细了解相关症状,可以在网上搜索“肝病症状”,360良医汇集了多个专家解读视频,能够帮助网友们及时初步自查肝功能是否存在异常。资料显示,大多数肝病都会出现恶心、厌油腻、食欲差,甚至是呕吐、腹泻、脾肿大等症状,最常见的表现通常是身体乏力、容易疲劳,很多慢性肝病会出现肝掌、蜘蛛痣、肝病面容,尤其肝硬化病人比较多见。

    1

    一旦有上述情况出现,应及时注意是否为肝病引发的相关症状,若是心里不踏实又不能立即就诊,那么选择网上在线问诊也能帮助网友及时判断肝病情况。在输入肝病这一关键词后,系统将推荐肝病领域出色的医师、专家在线诊疗,为患者答疑解惑。

    春季肝脏异常,还容易引起心脑血管疾病以及高血压病,肝炎、肝硬化等肝病常会在春季复发或加重,因此在此时注意肝脏的养护尤为重要。360良医建议网友们在生活与工作中不要过分劳累,体质下降更容易让疾病入侵。此外,还应保持良好平和的心态,切忌妄动肝火,否则肝气太盛,更易患有头晕、目眩、中风和其他精神疾病。

    其实,春季不仅仅是肝脏疾病的高发时节,它也是肝脏养护的极佳时期。饮食方面,应以具有保阴潜阳、清肝降火旺的食品为主,适量食用话梅、酸梅等酸味食物,多吃燕麦、南瓜、红枣、桂圆、栗子等甘味食物都有助于滋养肝脏,保持身体健康。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