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宣布全球首台72量子比特计算机,代号“狐尾松”!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8-03-07/10:56
  • 驱动中国2018年3月7日消息   在3月5日于洛杉矶举行的美国物理学年会上,谷歌量子AI实验室研究科学家Julian Kelly报告了,带领谷歌团队正测试一台72量子比特通用量子计算机。次日,Julian Kelly在Google Research官博发文对这台最强量子计算机进行了介绍。

    6c31000281e0d6964faa

    据Julian Kelly介绍,谷歌最新研发的72量子比特通用量子计算机,实现了1%的低错误率,与9量子比特量子计算机持平。在该计算机中,其芯片中的量子比特排列成类似松果鳞片的图案,因而谷歌的首台72量子比特通用量子计算机被形象的称为:“狐尾松”(Bristlecone) ,目前该计算机还处于测试阶段中。

    据悉,Bristlecone根据量子叠加效应,单个量子位可以是0,1或两者的混合体。在量子位的排列上,Bristlecone与采用0或1为比特的传统计算机明显不同。学界普遍认为,要实现量子霸权就需要一台超过50量子位的计算机。    

    6c2d000518f779a9737b

    对于谷歌推出的全球首台72量子比特通用量子计算机,它的主要研发人JulianKelly表示,谷歌希望通过72量子位的机器来实现量子霸权,它将拥有所有传统计算机无法实现的计算能力。

    其实,早在2017年11月,IBM就宣布测试了一台50量子比特的量子计算机;随后在今年1月,英特尔也宣布测试了49量子比特的量子计算机。显然,谷歌的Bristlecone拥有更强大的计算能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