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大仙获贝壳视频领投天使轮融资 美图旗下美拍MCN战略后力显现

  • 来源: 楚北网   2018-03-06/19:31
  • 媒体消息称,在美拍拥有超过300万粉丝的顶级达人@喵大仙带你停药带你菲(以下简称喵大仙)在近日已完成天使轮融资, 由孵化了何仙姑夫等知名短视频IP的MCN机构贝壳视频领投,微梦传媒跟投,融资额数百万。

    据悉,领投方贝壳视频是美拍深度合作的MCN机构之一,截至目前,贝壳视频已经通过多维度的平台耕耘,从内容、账号、资本层面接入到美拍的女性化用户粉丝社群中,最大化其自身的内容变现能力。此次投资喵大仙是贝壳视频融入美拍平台生态后又一举措。

    从0孵化,美拍达人喵大仙的短视频创业“晋级”路

    从一名普通的电视台编导到成为拥有300万余粉丝的美拍达人,再到如今成立短视频公司木悠呱唧,回顾这一路,喵大仙认为,是对原创内容的坚持,对粉丝个性化、趣味化、女性化内容需求的深入理解,以及美拍平台对原创达人从内容定位到账号运营、到品牌商业化,全面的扶持政策支持,让她走到了现在。

    美拍达人“喵大仙带你停药带你菲”,本名邓兰菲,因对视频拍摄的热爱开始接触美拍。早期喵大仙只是美拍站内的一个普通账号,幸运的是,美拍很快发现了这个账号上极具个人特色的短视频内容,并提供了包括内容定位引导、账号粉丝运营、优质达人认证、平台流量推荐在内的一系列扶持政策,帮助喵大仙迅速为美拍用户所熟知。

    在美拍活跃的交流氛围鼓励下,喵大仙坚持更新UGC原创短视频,很快拥有了最早的粉丝基础,并通过与夏梁、付老丝等美拍达人的抱团合作,建立了自己的美拍达人社交圈。美拍“we like 2 party”周年生日会上,喵大仙获得美拍官方颁布的2016年年度“美拍最佳导演奖”,为她接下来一年的内容变现之路,奠定了个人品牌影响力。

    17年5月,为了帮助达人更好地实现内容变现,美拍推出国内首个短视频营销服务平台“美拍M计划“,这项被戏称是“品牌与达人之间的红娘”的功能,让喵大仙获得了更多优质品牌广告主的青睐。在喵大仙现如今拥有的314.1万余美拍粉丝中,76.64%为女性,其中46.54%为18-29岁的年轻女性,极具粘性和高消费转化率,借助美拍 “泛女性化”内容生态,喵大仙聚拢了最具价值的主流女性消费群体。

    通过制作和出演广告影片视频,喵大仙目前月收入已突破百万人民币,每月占据美拍原创作者影响力榜头部,合作的广告品牌中不乏周生生、脉动、飞牛网、SNOW相机等。在出席美拍大学达人线下交流活动分享变现经验时,喵大仙表示美拍的官方奖项,对她的帮助很大,让很多以往接触不到的品牌开始真正注意到她。

    美拍粉丝群体的高消费能力,让喵大仙决心全身心投入到内容创业中,成立自己的公司。在接受采访中,喵大仙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大力发展内容创作,继续致力于打造年轻女性娱乐生活短视频第一品牌:“我们将做更多的系列内容,签约更多的短视频创作者,形成年轻女性娱乐生活品牌矩阵。另外,女性市场的商业价值非常高,我们之前做过电商的尝试,融资后也将围绕女性受众提供电商社区的解决方案。”

    大力扶持 “女性化内容”机构,美拍MCN战略后力显现

    “美拍深度合作的MCN机构贝壳视频”投资“美拍头部的达人账号喵大仙”,既是对“红娘”美拍平台的信任,同时平台原生达人获得平台机构方投资,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刺激平台其他达人提高内容生产积极性,寻求职业化发展。对于拥有大批优质短视频内容生产者的美拍,其MCN战略中的“达人输送”政策,对机构、达人方将起到双赢的作用。

    在2017年9月26日美拍率先发布的MCN战略中,把独有的“达人输送”政策,作为战略亮点之一。

    据美拍MCN负责人介绍,短视频达人与MCN紧密关联,实现职业化的成长,也将进一步反哺美拍的内容生态,保证美拍平台能够持续孕育优质的创作者和内容,于短视频行业竞争中保持独特的优势。达人输送是美拍与MCN间的全新独特玩法,也是美拍MCN业务的重要一环。

    作为美拍深度合作的MCN机构之一,贝壳视频与美拍的合作已有了显著效果。据相关数据表明,在扶持政策下,贝壳视频旗下账号在春节期间通过双方运营联动,连续涨粉60余万,成为平台标杆,实现平台、机构与达人三方共赢。

    此番投资在美拍拥有成功账号运营经验的喵大仙,是贝壳视频融入美拍平台生态后又一举措。将有利于贝壳视频通过多维度的平台耕耘,最大化其自身的内容变现能力。

    贝壳视频的创始人兼CEO刘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具备强大的内容创作能力是建立起短视频品牌的关键,而这也正是喵大仙的核心竞争力。喵大仙完全符合我们的投资标的,她有着纯粹的从UGC到红人的成长过程,同时也是人格化红人的绝对头部IP。这与贝壳视频的专注做人格化短视频IP孵化与升级的战略目标相同。”

    刘飞还表示,此次与微梦传媒联手投资喵大仙,将共同提供基于公司层面上的战略互补及战略协同。贝壳视频致力于帮助短视频创作者成长,通过提供内容管理、品牌包装、商业变现、后台保障四大服务,给创作者创造价值,让好内容得到认可。

    基于美拍提供的一对一运营服务,也将为喵大仙、贝壳视频旗下IP开拓更多元化的发展渠道,提供良好的成长土壤。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