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与阿里音乐达成版权互授!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文:马婷婷   2018-03-06/15:50
  • 驱动中国2018年3月6日消息  如今的在线音乐平台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忧。一边多米音乐停摆,另一边网易云音乐就与阿里音乐达成版权互授。

    2551fd3a9fe3c25df80399b296596d81.jpg

    消息显示,网易云音乐将天娱、爱贝克思(avex)、丰华、华研国际等优质音乐版权转授给阿里音乐;同时,阿里音乐将滚石、S.M. 、BMG等优质音乐版权转授给网易云音乐。

    话说不久前“版权互授”这一幕曾上演过,不过主角却是腾讯音乐和网易云音乐,且相互授权音乐作品达到各自的99%以上。如此来看,曾经大家在“版权之争”上各自为战的局面终于在国家版权局的有力推动下有所改善。

    恐怕面露喜色的不仅只有商家还有广大听众。如今在网易云音乐已全新上线李宗盛、周华健、刘若英、梁静茹、任贤齐、Super Junior、少女时代、EXO、陈小春、彭佳慧等多位主流华语和韩流歌手歌曲。

    同时,用户在阿里音乐旗下虾米音乐除了可以继续使用田馥甄、林宥嘉、S.H.E等华研国际的艺人歌曲版权外,还可以畅听张惠妹、张雨生、华晨宇、陈翔、滨崎步等艺人的音乐。

    如今来看,腾讯、阿里、网易三大平台的版权之争已落下帷幕。三分天下之势立现,巨头之间力争高下应该会出现很多玩法,有业内人士指出,原创音乐、用户体验和盈利能力将会成为关键。

    61e7421c468a1439b47cff725720208b.jpeg

    不得不说,在线音乐平台的“马太效应”也会越来越明显,如今三巨头打的火热,二线的多米却停摆了。互联网行业中“前三活命”的焦虑笼罩在整个行业上空,处于劣势的二线音乐平台或难逃被吞并或自退的命运。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