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CFO黄宣德:与唯品会的合作是双赢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钱唐平新媒体   2018-03-06/10:24
  • 京东(Nasdaq:JD)日前发布了2017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第四季度,京东净营收为人民币1102亿元(约合169亿美元),同比增长38.7%。净亏损为人民币9.092亿元(约合1.39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12.614亿元相比下滑27.9%。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人民币4.493亿元(约合691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为人民币7.797亿元。

    财报发布后,京东方面回答了分析师关于财报以及未来发展的提问,在提到京东与唯品会以及美丽联合集团的合作战略方面时,京东集团CFO黄宣德表示,两项合作都会在3月内上线,所以,大家在本月内将可以在京东App里看到来自唯品会的“超级商店”(Super Store)。正如我们在宣布该投资交易的时候提到的,我们认为这项合作会让两个平台产生协同效应。唯品会有非常棒的商品选择,他们的用户群体对我们能够形成非常好的补充,特别是女性用户方面。

    所以,我们预计这项合作对双方来说是双赢的,既可以为京东用户提供更多的产品,同时也能给唯品会带来流量和销售,所以说对双方的平台都有好处。

    京东与美丽联合成立的合资公司也预计将于本月在京东微信频道中的一级购物入口出现,这是一个非常去中心化的商业模式。我觉得还是让大家慢慢观察该业务的发展比较好,我还是不详细介绍了。京东不会将这个合资公司并表,该业务的目标是吸引长尾客户,我们到目前为止已经吸引了超过5万小型长尾商户入驻,其中也包括一些较为成熟的商家,京东将帮助这些商家通过微信的生态系统建立自己的顾客群体,大家将很快就能看到我们的这项试验。

    刘强东在谈到与唯品会合作时表示,“短期内,这种合作带来明显效果包括两个方面:第一个是双方平台上的优势品类可以做到互补,唯品会擅长服装之类的快消品,而京东过去主要的优势品类则体现在其他方面。

    第二,京东用户主要集中在一到三线城市的男性,而唯品会的用户恰好主要是三到六线的女性。在对方平台上销售产品,有助于唯品会和京东快速进入过去比较弱的品类和市场。

    从长期来看的话,双方还可以在后端供应链和物流方面进行优势互补,比如共享仓储的费用,共享分拣中心的费用,甚至分享配送站的费用,这将有利于双方迅速降低各自的运营成本。”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