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来了!三大运营商将取消流量漫游费,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小明   2018-03-05/17:24
  • 2017年,收了20多年的长途漫游费退出历史舞台。2018年,轮到流量漫游费了。

    今天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让群众和企业切实受益,为数字中国建设加油助力。

    fa5c41b66d19bd1195b65a7f19dc0b17.png

    随后工信部部长苗圩也谈到,要进一步落实好今年提速降费各项措施。首先从移动流量的资费来看,除了取消流量漫游费外,还要促进移动流量每个月的资费下降水平,到年底前要比去年下降30%以上,除此以外,还要继续推动家庭宽带费用和企业宽带费用的下降,继续推动专项资费下降,这些措施既惠及所有企业,更惠及所有用户。

    据苗圩介绍,过去三年,提速降费等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提速方面,现在光纤、宽带用户数和手机宽带用户数均位居世界第一;降费方面,这三年通过提速不提费、流量不清零、取消通话语音的长途和漫游费等多项措施,各方面电信用户资费不断下降,三年来,宽带用户单价下降了90%,移动通信客户单价下降了83.5%。

    7f7ba3363d41520d3fd3464ba54baecd.jpg

    近年来,提速降费政策不断落地,曾让人们苦恼的诸多收费项目逐渐被取消,尤其是取消长途漫游费后,人们再也不用因为出门在外而匆忙挂电话了。不过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长途漫游费的取消对自己的生活似乎没有什么影响,毕竟现在是流量时代,更多人倾向于使用微信、QQ等社交网络进行沟通,通话功能变得不那么重要。

    当下生活中,4G流量套餐更对用户胃口。但问题在于,三大运营商推出的4G流量套餐中,大都会分为三等,分别是本地流量、省内流量、全国通用流量。本地流量一般只限市内或省内使用,但价格较便宜,而全国通用流量价格则相对较贵。

    有网友表示,每次到外地出差或是回老家过年时,就得买全国流量,实在是太肉疼了。而现在李克强总理提出的新举措,无疑是想民所想、为民造福,必须支持!

    至于取消流量漫游费、降低资费的政策何时能出炉,三大运营商均表示,工信部会统一披露具体时间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