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董事长称AliOS智联网汽车销量已超50万台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3-05/14:38
  • 两会召开期间,“科技创新、中国创造”成为热议话题。今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智能互联方面,我们和阿里合作,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互联网车,荣威自主品牌这款汽车上市18个月,销量超过50万辆。在无人驾驶方面,已拥有了5万公里封闭路线的经验。”

    自2016年7月阿里和上汽牵手至今,上汽集团旗下自主品牌新车全线搭载AliOS,双方陆续推出了荣威RX5、荣威ERX5、荣威eRX5、荣威e950、荣威i6、荣威ei6、名爵ZS、名爵GS、名爵3、大通D90、名爵6、名爵E-Motion、荣威Vision-E等多款智联网汽车。

    (马云与陈虹试乘智联网汽车)

    陈虹同时表示当下汽车产业进入了创新的风口期,未来互联网与汽车的融合是一个重要发展趋势。

    从2017年12月起,AliOS和斑马网络陆续对智联网汽车推送了新系统服务,这也是目前汽车行业规模最大的一次OTA空中升级,增加了视频通话、wifi双向连接、智能定向语音等功能,新系统同时支持一键寻车、操控车锁、后备箱、空调、发动机、行程管理以及车辆状况查询和预约保养服务等。

    随着智能网联时代的到来,百年汽车产业正在发生一场体系化、生态化的变革,85%的智联网汽车用户认为,智联网汽车不再是单纯的交通工具,它已经成为用户除手机之外另一个最重要的移动智能终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