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微博、微信都不能改名了!官方尚未公布恢复时间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小明   2018-02-26/16:35
  • 昨日晚间,微博、微信等平台相继发布公告,禁止用户修改头像、昵称等。

    腾讯官方消息显示,由于系统维护,微信、QQ、空间、公众平台等业务头像、昵称和个性签名暂时都无法修改。至于何时恢复,腾讯方面并未给出说明。

    c7474b345e5d41a5aa801e2064a61841.png

    不过,坊间有传闻称,腾讯此次维护时间将持续到3月底,在此期间不仅微信、QQ资料无法修改,QQ群投票功能也会受到限制。

    巧合的是,同一天里微博官方也曾发布公告称,为了提升微博信息安全等级,近期微博昵称、头像、个人简介、个人主页等信息暂时无法修改,升级进度及完成时间请关注官方后续。

    虽然微博客服在不久后删除了这则公告,但有网友在实际测试后发现,微博头像等资料的确修改不了,上传新图片后会一直显示“请稍候,头像保存中…”,无法更换。

    1d6a9591a04207db626a75863ace2d88.png

    需要注意的是,这并非微信、微博等平台第一次进行“系统维护”。

    去年4月,微博曾在没有公告的情况下对用户修改昵称、个人资料等操作进行了限制,不久后微博还上线了改名功能限制,规定普通用户一年只可修改一次昵称,而会员用户则是根据等级不同,一年可修改三至五次。

    去年10月中旬,微信、QQ也曾进行系统维护,当月不允许修改头像、昵称和个性签名。

    微信、QQ和微博的不定期系统维护,对于大多数用户而言影响不大,但对换头像狂魔而言却是一场小灾难,好在系统维护时间一般不会太长,安心等待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