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分发成本直接减半,青云QingCloud推出PCDN服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8-02-24/09:19
  • 驱动中国2018年2月24日消息   据报道,国内企业云服务商青云QingCloud近日宣布推出了P2P内容分发网络—PCDN服务。这项内容分发网络与传统CDN相比,最直接的优势就是PCDN服务的内容分发成本最高可降低50%。

    u=3659576054,458732115&fm=27&gp=0

    据悉,青云QingCloud最新推出的PCDN服务,在融合新一代P2P技术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了边缘网络海量碎片化的计算、存储、网络等闲置资源,来提供高质量、低成本的内容分发网络服务。这些优势得益于PCDN拥有的分发网络优化技术和精准的智能调度系统。

    对此,青云QingCloud CTO甘泉表示,“此次推出的PCDN服务,针对稳定性与经济性进行双重优化,以满足企业用户对高质量流媒体内容分发业务的需求。”              

    目前,内容服务商需要以最快速、最稳定的性能将用户访问的内容呈现出来。不过,其借助的CDN技术基于集中服务器架构,与地域化管制密不可分,其扩展分发成本居高不下。

    20d1b1b1058dede3053200233ac85bcb.jpg-wh_651x-s_1331261864

    对比来看,青云QingCloud推出的PCDN服务采用了多点对单点、多链路的方式,避免节点故障给网络带来的影响。PCDN网络会根据质量优先、兼顾成本的原则,对各级节点进行合理配比。同时,整个传输分发过程也更加稳定。

    在应用方面,PCDN网络可支持对时延有极高要求的互动直播场景,如互动直播、电视台直播、赛事直播等,同时也支持长视频点播,热度较为集中的短视频点播。PCDN网络还可以结合QingStor对象存储,能有效降低回源和存储成本,适用于应用市场分发、在线视频分发等场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