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访谈》曝未成年人直播打赏!快手:已全额退款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文:马婷婷   2018-02-13/16:51
  • 驱动中国2018年2月13日消息 随着直播平台火热度日益飙升,网络乱象也不断滋生。

    43eac389325c6a155cd3283455f7c1e0.png

    日前,央视《焦点访谈》播出了一期《重拳打击网络乱象》节目,曝出网络平台“色情淫秽直播”、“传黄贩黄”、“儿童邪典视频”、”未成年人直播打赏”等网络平台乱象,甚至有的已经涉嫌犯罪。

    节目中特别提到网络主播男星“天佑”在直播过程中谈及色情话题、用说唱方式描述吸毒后的各种感受。众所周知,目前MC天佑已经被全网封杀!

    a3916fcacccca07ace5a7d5a141480c4.png

    此外,还有“泛果直播”上涉嫌犯罪的淫秽色情表演,着装暴露、语言挑逗、恶俗无下限。

    尤其是直播打赏的行为甚至已经传导到了未成年人

    据悉,河南许昌13岁男孩把父亲用来治病的钱拿走了2万4千元打赏给了快手平台的一个网络主播。

    edeeaefc7f1af1b4af9e80384c995d1f.png

    c46ffe7031ed2979d676fdac19d45389.png

    无独有偶,江西吴女士发现支付宝的1万6千元只剩下15元,原来是9岁的女儿在网络直播平台打赏主播花掉了。

    吴女士表示;“该平台每次开播之前,有一个主播都会发信息给女儿,叫女儿“小娃子,快来挂榜,涨人气”。而吴女士打工在外,这1万块准备过年的钱就被女儿刷掉了。

    对此,快手方面表示,公司已经注意到有媒体报道快手平台上存在未成年人打赏的问题,快手感谢媒体的关注和监督,并对当事家长表达歉意。

    此外,快手对案例进行了回应:如许昌案例,平台在事发当天与当事家长取得联系,已于2017年6月30日进行了全额退款处理;如佛山案例,平台在第二天联系了当事人,目前仍在等待当事人提供进一步信息进行核实处理的过程中。

    b9a13bf6c57d09cef9734ff29d021360.jpg

    不得不说,网络平台乱象已经严重污染到网络公共空间,给社会带来了很大危害。尤其是未成年人对“经济损失”概念薄弱,在家长监护不力情况下,自控能力全面失守,乱象入侵严重危害其身心健康发展。

    如果“先污染、后治理”的办法在网络平台通行的话,那么对广大网民潜在的危害将不可估量。希众多网络平台予以重视,做好把关、加强监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