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上线新功能 驾驶超12小时将自动锁定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洪淼   2018-02-13/14:57
  • 驱动中国2018年2月13日消息 近日,优步上线了一项新功能——一旦驾驶员的驾驶时间达到12小时,共享汽车平台的这种最新功能将自动开启,让驾驶员在接下来的6个小时里无法接到订单。

    5a888408fec999ebdad5966ea24688a9.jpg

    优步公司称,驾驶员很清楚他们行驶了多长时间,而且公司将借助认真的度量来确定司机的驾驶时间和休息时间。比如说,当驾驶员在机场等待乘客时,计时器会停止工作,但是当汽车在红绿灯前等待时计时器将继续运行。

    这项新功能主要是为了避免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出现疲劳驾驶,而推出的强制休息。目前,优步公司已经在美国的几座城市中开始执行这项策略来遵守当地的管理条例,但是这种最新的功能预计将很快影响全美国的优步驾驶员。

    但与此同时,据优步公司统计,大约60%的优步司机每周使用软件时间不到10小时。虽然这项变化不太可能影响到绝大部分驾驶员,但是肯定会有一些驾驶员能够达到这一时间限制,还是具有一定意义上的保护作用。

    a5a21582d7769dabfd364cde06427a1a.jpg

    另外,疲劳驾驶在美国道路上其实是一种长期存在的问题,许多职业驾驶员。包括卡车司机在内,有着严格的规定,比如说在长途旅行后必须停车休息,驾驶员在达到14小时的驾驶时间之后必须休息6小时。

    综合以上来看,总的来说,这项避免疲劳驾驶,保护驾驶者安全的功能还是值得推崇的,一旦驾驶员违反这一规定,App将自动进行锁定。预计这一功能未来在美国境内将会全面推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