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云宣布开放自研AI芯片TPU,费用为6.5美元每小时!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8-02-13/11:04
  • 驱动中国2018年2月13日消息  谷歌从2016年设立TPU项目,并于2017年的开发者大会上推出了第二代TPU。据谷歌在近日的一篇博客中宣布,将以“有限数量”向第三方云客户开放张量处理器(TPU)服务,费用为6.5美元每小时。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18500303668&di=8b21c2d02d3cd15c98068ef6b9f9d551&imgtype=0&src=http%3A%2F%2F2.eewimg.cn%2Fnews%2Fuploadfile%2F2017%2F0524%2F20170524104942217

    据悉,谷歌在I/O 2017大会上推出的第二代TPU加入了更加复杂的深度学习培训,是谷歌专用于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定制芯片。谷歌宣布开放TPU,在谷歌云平台上运行机器学习模型的客户将极大受益。

    对于TPU服务的开放,谷歌目前给出的政策是允许企业用户租用单个TPU板卡。不过在今年下半年时,谷歌将允许企业租用多个TPU板卡,可用于建立一种TPU pod的超级计算机网络。

    dbe8d6f658024ac08d6d365f715edd3e_th

    有业内人士认为,谷歌自主研发AI芯片TPU,不仅可以降低对英特尔、英伟达等芯片巨头的依赖以更低成本的核心计算基础设施进行硬件实验,具备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能力的第二代TPU芯片也将为谷歌云带来相当不错的盈利。据谷歌财报显示,基于谷歌云的AI芯片TPU和谷歌Gsuite每季度可以带来超过10亿美元的收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