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年货要当心!网友曝淘宝商家销售三无自制食品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洪淼   2018-02-12/10:57
  • 驱动中国2018年2月12日消息 过年大家都有买年货的习惯,许多人选择网购,省心又便捷。但多数人不知道,近期所谓的“年货”被曝出问题。

    冲着大家近些年偏食“绿色无公害、纯手工自制”等心理,一家平台商家打出“自制食品”的“羊头”,却在暗箱操作“三无”隐患食品。

    近日,有网友发布了一篇名为《有哪些食物,为了健康你一定不吃》的帖文,文中称自己在淘宝上购买了现挖的百香果原浆”,到货后发现瓶子膨胀,打开时果浆喷洒一地。同时发现,这类自制食品没有正规标签、配料表、保质期、营养成分等。

    eca1c24b56a330e9223b383360488c53.png

    此帖一发,引起众多网友讨论,“没有相关资质,为何能在网上购物平台公开售卖?”而有关自制食品的议论,有网友认为“自制食品不会添加防腐剂,原材料更加优质、新鲜,总体来说对身体健康有益,而一些卫生问题,只是偶发的、“小概率事件”,但还有一部分网友持不同意见,“自制食品在生产时无法保证卫生,而且储藏和运输环节中,如果没有做好杀菌和冷冻,也会引发食品变质,存在较大的食品安全隐患”。

    而相关专家这样看,中国食品产业评论员朱丹蓬表示,很多自制食品的商家不具备专业的设备及专业制作知识,导致这类三无”食品存在安全隐患。

    b8a8a395f10cadd91cdfe5e9e10d5f6c.jpg

    对于消费者来说,网购这些“三无”的自制食品,一旦发现问题,因为缺乏生产方的信息,维权的难度会比较大。

    对此,专家指出,网上购物平台应加强对自制食品”商家的监管,同时,消费者应增强鉴别、判断自制食品安全隐患的能力。

    而在淘宝的一些自制商品店铺评论区,我们也发现有很多买家曝出安全卫生等一系列隐患问题,涉及食品类商品,非同网购一件衣服、一双鞋子,包罗全国各地商铺的网购平台作为提供买卖交易的载体,有责任和义务监管“三无”商家,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