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重拳出击:域名转图片发朋友圈一律封杀!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文:马婷婷   2018-02-11/10:58
  • 驱动中国2018年2月11日消息  近日,微信严厉打击各种违规行为引起业界媒体高度关注。

    cd0d7f868e6590eaeb503e1e5e5b4be7.jpg

    继央行启动金融广告治理后,2月6日,微信发布公告,封杀1000多个违规“现金贷”小程序。并在“上线后改名”审核渠道进行技术规范和人工审核拦截,针对绕过资质审核的情形严厉打击。

    还惦记小程序擦边球红利的玩家被堵死,微信清理模式继续,昨晚,微信团队发布公告,对域名转图片发朋友圈一律封杀!

    微信公告显示:朋友圈对于链接的传播有防刷屏机制,近期发现有一些公司存在绕过机制,在微信上进行恶意违规对抗行为,包括但不限于通过批量域名或者将域名转变成图片等形式进行刷量。

    例如,刷屏链接经警告后,将域名转变为图片形式在朋友圈进行诱导分享、诱导下载等行为。包括假借“支付宝集五福”以及“答题抢红包”等类似模式蹭热度,诱导用户点击下载、分享等行为。

    e07d7c8956efb40a11940ebeabb00772.jpg

    针对此类现象,微信表示,一经发现将立即进行处理,包括但不限于停止链接内容在朋友圈继续传播、停止对相关域名或IP地址进行访问,封禁相关开放平台帐号或应用的分享接口;对于情节恶劣的情况,永久封禁帐号、域名、IP地址或分享接口。

    如今,不少新兴领域包括金融平台出现了“先污染、后治理”现象,此类模式对于拥有9亿用户的微信来说潜在危害非常大,平台作为监管的第一责任人,堵塞漏洞、防患治理不容忽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