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米上市心境难猜 雷军送祝福称这是小米生态链模式的巨大胜利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小明   2018-02-09/17:40
  • 昨日晚间,小米手环生产商华米科技正式登陆纽交所,证券代码为“HMI”,发行价为每股美国存托股票(ADS)11美元。

    华米科技此次IPO首次公开发行1000万股ADS,总融资额超过1.1亿美元,按照12美元的开盘价来算,其市值已经达到7.13亿美元。

    在华米科技CEO黄汪敲钟之后,小米董事长雷军在微博送去祝福称,“祝贺华米科技今晚在美国纽交所上市,成为首家在美上市的小米生态链企业!”同时他还表示,华米成功赴美上市,是小米生态链模式的巨大胜利。

    6b8687ca5fdef38370d39a381df85b23.png

    作为小米生态链中的一环,华米上市意义非凡,业内人士猜测,未来一段时间,雷军的小米系或将进入“批量”上市阶段。

    资料显示,华米科技成立于2013年,该公司旗下产品主要包括小米品牌的智能手环及智能秤、自主品牌AMAZFIT米动系列的智能手环及智能手表等。截至2017年9月,小米手环总出货量突破4000万只,由华米科技研发的小米运动和米动健康App注册用户已达4960万。

    从招股说明书中可以看到,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前三季度,小米手环为华米科技贡献的收入分别为8.7亿元、14.34亿元、10.68亿元,占到华米科技同期收入的97.1%、92.1%、82.4%,是华米营收主力军。

    0ed1eafe45f4518b0a96d3c7470681e0.jpeg

    股东方面,目前华米科技CEO黄汪持股为39.4%,为华米科技最大单一股东;顺为资本持股20.4%,为第二大股东,小米旗下企业People Better Limited持股19.3%。这也就意味着,雷军系持股比例高达39.7%,实际持股已经超过黄汪。

    一直以来,小米和华米的关系都十分微妙,作为小米生态链的先锋军,华米头上一直罩着小米的光环,依靠小米这块金字招牌,华米在短时间内获得了无限荣耀,但在享受小米带来的流量的同时,黄汪也在纠结,是否要一直成为小米的“配角”,业内关于华米“单飞”的消息也从来没有断过。

    但以目前情况来看,华米短期内不可能单飞,毕竟与小米的关系出现任何恶化都可能导致业绩受损,这无疑会对华米科技的经营结果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此次华米赴美上市,看起来更像是资本层面的运作,毕竟生态链企业想要发展自主品牌并不容易,黄汪想要的独立品牌和完整指挥权,一时半会儿怕是拿不到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