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代工”大潮袭来,富士康旗下群创光电计划裁员1万人

  • 来源: 驱动号 文:马婷婷   2018-02-08/15:50
  • 驱动中国2018年2月8日消息  “机器代工”大潮下,越来越多的人类员工被淘汰,而人工智能已然成为不可逆的趋势席卷全球。

    3d54b5164d15fe6b5c176deebf67e085.jpg

    日前,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表示,富士康计划未来五年至少投资3.42亿美元在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领域。据悉,富士康旗下面板部门群创光电今年计划削减1万多个岗位。

    而这仅仅是开始。据BBC 报道显示:2025年之前,全世界至少要有四分之一的岗位因为人工智能的发展而彻底消失。

    据相关数据分析显示,被AI取代概率最高的十大职业包括:电话推销员、打字员、会计、保险业务员、银行职员、政府职员、接线员、前台、客服、HR等,这些职位被取代概率高达85%以上。

    17cd9dabfc3bc3a3b45f3ebf56013abb.jpg

    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的工作是需要社交能力、协商能力、同情心、创意和审美等,那么恭喜你被机器人取代的可能性非常小。

    如今,由于我国人口红利渐失,用自动化生产线取代人力劳动已成大势所趋。早在2015年,郭台铭在年度大会上就宣布将于2020年实现30%自动化。据富士康方面表示:该公司的中国工厂,已经有5万台可操作的工业机器人,以及数十万件自动化设备。

    28645b0a11cb0cef4d70dc058f04b121.jpg

    不得不说,作为全球第一大代工厂商的富士康已然成为“机器代工”大潮下的冲锋者,看来传说中的“血汗工厂”如今已重焕生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