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将筹拍AI主题电影——《钢铁战士》重磅来袭!

  • 来源:驱动中国   2018-02-08 12:11:19
    • 正文
       

    驱动中国2018年2月8日消息  据悉,阿里巴巴集团计划筹拍一部关于人类和机器人的电影,影片名为《钢铁战士》。

    1a9c9f76b938ed4e368bd10152b78747.jpg

    众所周知,去年双11马云主演的《功守道》一经上线便引发网友热议。尤其是影片中云集众多功夫巨星,包括吴京、甄子丹、李连杰、拳王邹市明……而马云巴巴在影片中无一败绩也是“尬”到了不少网友,不过,还没看过瘾的网友可以期待这部AI主题电影了。

    6603f1bd22fbbf03baf28edb850afef3.jpg

    据悉,《钢铁战士》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一位遭到处分的部队军官必须训练机器人士兵,然后成为了一支精英部队。

    近年来,人工智能大热,阿里巴巴也开始在人工智能领域排兵布阵。近日,阿里巴巴集团公布了第三季度(2017年10月1日-12月31日)业绩,值得注意的是人工智能板块首次出现在了阿里巴巴财报中。其中消费级AI产品——天猫精灵,实现了自2017年6月推出以来销量破百万的成绩。

    此外,阿里巴巴致力于人工智能研究的团队——iDST,研发了一个深度学习AI模型,在由斯坦福大学发起的一项机器阅读理解领域顶级赛事中,该模型得到了比人类更高的分数。这也是机器首次战胜人类。

    如此来看,阿里巴巴此次筹拍AI主题电影也并不意外。但关于AI题材的电影比比皆是且佳作频出,例如《机器人总动员》荣获第81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超能陆战队》获得第87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影片中机器人“大白”更是俘获不少真爱粉;还有由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执导的《人工智能》故事温暖而富有张力广受好评。

    5414008411a2d22060ceb830505035b5.jpg

    39978302fb03668ec8ec4c5dc6697475.jpg

    此次阿里巴巴筹拍的《钢铁战士》能够在AI电影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吗?拭目以待。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