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播王欣刑满出狱!“王大师”拥趸还在但时代已变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小明   2018-02-08/11:15
  • 2018年2月7日,快播创始人王欣出狱了。

    当日晚间,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在微博上晒出了与王欣的合照,可以看到,重获自由的王欣虽然消瘦不少,但状态依然很好,满面笑容。

    0e5a8190bae800e4ba835c9bae840acc.png

    出现在合照上的,还有58同城CEO姚劲波和欢聚时代CEO李学凌。

    何小鹏表示,回归之后的王欣身体很好,思维完全和大家一样,大家一起兴致勃勃地讨论了AI、视频、区块链等技术的发展,也听到了很多秘闻和往事,并坚信在不久的将来,江湖中会有王大师的下一段传奇故事。

    从网上的刷屏之势来看,“王大师”的拥趸并未散去,在快播鼎盛的那几年,曾拥有近5亿用户,而现在仍有很多人对王欣和快播图标拥有极高的认同感,甚至有网友高呼,愿陪王欣东山再起。

    cb7c8e22e1afa199e9443dfe31c8c403.png

    但,错过3年发展机遇的王欣,还能跟上时代吗?

    资料显示,王欣出生于1980年,毕业于南京邮电大学。2007年12月,王欣正式创立快播,起初是个只有不到5人的小团队,但在机缘巧合之下,2011年的快播已经成为全国市场占有量第一的视频播放器。

    到2012年后半年时,快播的总安装量已超过3亿,而当年中国网民的总数不过五六亿。2013年,快播的年收入高达3亿元,反观现在的视频网站,几乎数不出来几家实现盈利的。

    但王欣似乎没注意到,在巅峰时期,快播的隐疾已经开始发作。2013年年底,国家版权局曾对快播等处以责令侵权行为,并罚款25万元的行政处罚,此时死神已经在向快播靠近。

    104b1b19dc3c18383632c51dbadda70f.jpg

    2014年4月22日,快播深圳总部遭到查封,核心人员被控制,随之而来的还有高达2.6亿元的罚款。而王欣呢,他逃跑了。110天后,王欣在韩国济州岛入境时被扣押,并被中国警方押解回国。

    2016年1月7日,北京海淀法院公开审理快播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王欣出庭受审时发出经典言论:技术无罪。

    2016年9月9日,该案再次开庭审理,这一次,王欣认罪了。

    2016年9月13日,快播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宣判,王欣被判三年六个月。

    6786f7f564fcfce451ebebc78b91ad13.jpg

    如今王欣刑满出狱了,但这已经不是互联网视频的草莽年代。

    在他身陷囹圄的那些日子里,快手、抖音、火山、西瓜、美拍等短视频应用迅速崛起,在混战中甚至形成了“北快手南抖音”的格局,留给王欣的还有多少空间呢?

    当然,王欣的下一段传奇故事,或许已经不再与视频有关,但无论他以何种姿态重回互联网领域,面前的路都不会太平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