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拜年红包掀新潮 快手让这个年更有“温度”

  • 来源: 互联网   2018-02-07/16:11
  • “幺儿,过年不能陪在你身边,想你惨咯~”,重庆的小美早早收到了丈夫从非洲大草原发来的春节问候。令人意外的是,打开微信,小美看到的并不是文字和语音,而是丈夫发来的一段短视频,看着视频里面丈夫小动物一般的可爱扮相和那一如既往熟悉的重庆乡音,小美和女儿忍俊不禁。

    原来这是小美丈夫用快手新推出拜年短视频给她和女儿发来的祝福视频。

    从小一起长大的小美和男友可谓青梅竹马,毕业后也一同在北京打拼。今年春节,丈夫被公司派到非洲执行项目,不能陪小美和女儿过年,独自带女儿回重庆老家过年的小美总觉得少了点什么。而丈夫的这段拜年视频让小美和女儿非常开心,小女儿也嚷嚷着要给爸爸录一段拜年视频。

    这个春节,虽然分隔两地,但是,短视频让一家三口有了一个别样的“团圆年”。

    真人不缺席  让拜年更“走心”

    相比于文字和图片的祝福,快手这次发起的短视频拜年活动,不仅突破空间的限制,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更是降低了表达的门槛限制,爷爷奶奶看不清字,爸爸妈妈想看看儿女是胖了瘦了,一切都不是问题,只需打开快手,按照录制键,就可以将想念和祝福通过视频传达到亲朋好友眼前,让拜年更生动。

    同时,阖家团聚的男女老少,通过快手短视频拜年,更见温暖。中国人有句俗话见面三分情,视频拜年就是近在咫尺的看见和听见,是触手可及的抵达,是拆开红包的欢声笑语,是扑面而来的热气腾腾的问候。曾经通发的千篇一律的短信文字,曾经电话里尴尬的寒暄,都在这个春节被快手的视频拜年掩盖。

    快手这种视频+红包的创新形式,让拜年重新开始“走心”,也让拜年有了更多欢乐气氛,不再“套路”。另外,用户发视频,快手帮用户发红包,也可以节省一笔不小的费用支出,何乐而不为?

    据了解,与短视频拜年同步上线的快手现金红包活动,每个通过快手短视频拜年的用户都可以在2月14-17日获得快手提供的红包机会。这些红包不止可以在快手站内发放,还可以转到微信和QQ平台,红包金额从0.66元到8888元不等,发放红包总金额高达6.66亿元。而抢到的红包更是可以轻松提现至微信零钱。

    视频拜年 让年回归本来的味道

    短视频拜年,不只是拉近人与人的距离,更是让年回归本来的味道。

    过年越来越没意思,是很多现代人的共识。小的时候,过年是一件新衣服,一把糖果,一次走亲访友,跟在爸爸身后贴春联,帮着妈妈往饺子里塞硬币,都能成为我们童年对年最美好的回忆。

    到底是年没味了,还是长大的我们变得复杂,丧失了感受快乐的能力?其实,答案或许并不复杂,也不高深——更多的时候,变得并不是年,而是过年的我们。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过年穿新衣,吃好吃的东西,甚至拿压岁钱已经不那么让人期待,从大杂院到高楼大厦的居住环境也让我们更多的圈在自己的小家里,少了“面对面”让我们失去对过年的物质期待的同时,也让过年少了应有的味道。

    一年一度的家人团聚,少时玩伴的重逢,四邻八舍见面的一句“过年好”的问候,不只是情感的期盼,更是年本来应该有的味道。

    而作为史上首次推出的短视频拜年,快手不止为大众带来了一次全新尝试,更让用户通过“面对面”的拜年问候,在重温年味和温情的同时,唤醒更多的春节记忆。此外,用短视频的形式寻回春节的仪式感,用科技赋能传统文化,不论你穿着唐装、还是作揖行礼,这些春节文化和习俗的视觉之美,都能在移动互联时代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展。

    6.66亿现金红包助推短视频拜年成为新风潮

    6.66亿红包总金额, 2月14日-2月17日,四天时间日均发放现金红包金额超1.65亿元人民币,单个红包最高8888元的金额,低门槛无限制提现至微信零钱的规则设置,都让快手这次春节视频拜年活动全方位无死角的成为短视频领域最大的现金红包发放平台。可以预见的是,快手视频拜年让“现象级成长”的快手再一次开创了历史同时,也势必引发短视频拜年的新风潮。

    这已经不是快手第一次给公众带来惊喜。据联通大数据近日发布的1月APP活跃用户数排行榜显示,快手超过手机淘宝、今日头条,位居第8位,是榜单前十中唯一一个短视频平台;在知名杂志《互联网周刊》发布的“2017年度短视频APP”榜单中,快手更是名列第一。如今的快手日活跃用户超过1亿,每天快手用户新增自发上传的视频超过1000万条,日使用时长超过60分钟。秉承“记录、公平、普惠”理念的快手为许多人提供记录、展现自我的平台。而这次春节红包,快手再次让科技为温情打call。

    今年,告别千篇一律的文字祝福和复制粘贴,上快手拜年,通过短视频将诚挚的祝愿传达给亲朋好友,让每一个新春祝福都诚意满满,既有新意,也有“心意”,一起让这个年更“热闹”!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