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摩拜单车将完成超10亿美元E轮融资,美团领投!

  • 来源: 驱动号 文:马婷婷   2018-02-07/13:23
  • 驱动中国2018年2月7日消息 据相关媒体爆料,摩拜的E轮融资已接近尾声,本轮由美团领投,多个老股东和新资方跟投。

    据称,此轮融资后,腾讯仍为最大股东。本轮融资多于10亿美元,融资后摩拜估值也会高过50亿元。

    6a8331173157904772d6f25576a900a4.jpg

    回望过去的2017年,共享单车市场硝烟四起,格局再生变。继一轮淘汰赛过后市场又开始重新洗牌,受资本青睐的哈罗单车、被滴滴接管的小蓝单车重新杀回市场。而被称之为双寡头的摩拜、ofo也并没有像外界猜测的“在一起”,反而是分道扬镳、各自为战。

    此前,摩拜、ofo更是双双陷入“挪用押金”的丑闻。(自媒体蓝鲸报道称,摩拜和ofo小黄车两家单车企业资金告紧,已经开始挪用用户押金填补缺口,挪用总金额高达60亿元,自行车厂以及公关公司等供应商的付款也均已暂停。)此消息在业界引起不小震荡,甚至还引发了一波用户“退押金”的狂潮。但凭借摩拜、ofo自身庞大的体量还是渡过了难关。

    随之“押金挪用”似乎已经成为行业公开的秘密,寄希望于企业自律恐怕不够,所以加强监管的声音层出不穷。

    不得不说,到最后拼的还是各自的资本实力。但ofo却屡次被传账面现金枯竭,摩拜则被认为财务状况好于ofo。(《财新》报道中,摩拜截至2017年底仍有70亿元现金)

    关于此次媒体爆料的“摩拜单车完成超10亿美元融资”消息,摩拜单车方面则尚未置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