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晒出“大开发”战略成绩单:火力全开 全国新开282家店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2-06/17:06
  • 2017年12月19日,苏宁在南京总部,联合万达、恒大、融创等国内外300家知名地产商,正式对外发布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2018年计划开设5000家互联网门店,未来3年则剑指15000家新门店。

    自“大开发”战略发布至2月4日,苏宁全国新开282家店,其中包括苏宁易购云店72家、苏宁易购直营店60家+电商扶贫实训店3家、零售云精选店86家、苏宁小店40家、苏宁红孩子13家、苏鲜生精品超市3家、苏宁影城2家等多种业态门店。其中,在新业态店,还分别开出红孩子乐园、无人店、体育旗舰店共3家。

    云店开店速度不减 3.0版本2月亮相南京

    云店设立的初衷,是将传统电器店的运营模式进行创新。无论是从设计理念,还是在商品体验、服务等维度,云店都代表了苏宁在互联网转型道路上的不断探索。从1.0到3.0的每一次迭代,都代表着实体零售行业的不断升级和变革,而苏宁则是引领时代的舵手。自“大开发”战略以来,云店开店速度不减,在全国各地新开、重装共计72家。

    2月2日,具有行业划时代意义的首家苏宁易购云店3.0——南京新街口云店迎来“公测期”,正式开门迎客。云店3.0深受消费者青睐,开业期间,累计销售额突破1亿元。

    此次云店3.0最大亮点之一,当属苏宁体育“Biu”店2.0版本。内设机器人迎宾引导,相较于真人引导更加充满趣味性;货架区设置智能衣架,通过分析用户挑选商品的行为,判断用户喜好,优化商品的展示,你会发现这个衣架全是你喜欢的服装;除此之外还有智能跑步机、XBOX体感游戏机、颜值测试机、AR合影……几乎每走到一个区域,都有一个科技互动,再加上中岛体育赛事的精彩播放,这里俨然成了充满科技元素的体育博览中心。

    (图:苏宁易购新街口云店3.0内的购物场景艺术感十足)

    如今,云店的商品更智能更好玩,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消费者更爱来这里。“王者荣耀竞技赛”、“摄影课程”、“烘焙课程”等活动数十种,运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感知消费习惯,预测消费趋势,引导生产制造,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而相关机构预测,新科技和功能成为智能产品需求新的增长点,让消费者更青睐苏宁品牌。

    作为智慧零售的主战场,拥有自苏宁成立以来得天独厚的渠道优势。除了拥有强大的供应链,优质的商品之外,云店内全方位贴心的售前、售后服务及苏宁V购也有效地提升了消费者对于门店的好感度。据数据分析,苏宁易购整体服务满意率高达99.56%,并不断刷新行业新标准。

    便利店+APP双线模式 苏宁小店加紧布局全国

    其中,作为“大开发”战略的核心产品、入局“社区O2O”领域的苏宁小店新开业40家。苏宁小店定位于社区服务,采用的模式为“便利店+APP”的模式,由实体门店和独立APP结合而成,在最后一公里基础上,满足消费者购物、餐饮、闪送等生活购物和日常服务需求。

    在1月19日,苏宁小店开始走向全国连锁化布局,其全国布局首站首店最终落子上海,成为当地的“社区网红店”。而1月26日,刘家窑桥东和西马厂两家苏宁小店同时开业,这也预示着,苏宁小店正式入驻北京。

    (图:苏宁小店首次走出南京,入驻上海服务社区)

    目前,苏宁小店将陆续在重庆、深圳、佛山、徐州、海口等城市布局,苏宁在线下布局的速度逐步加快。根据“大开发”战略中公布的目标,在2018年苏宁将在全国开设1500家苏宁小店,从而形成规模化经营。

    全国新增60家直营店 不仅开店更要精准扶贫

    广袤的县镇市场作为互联网企业增长新蓝海已成业界共识,依托强大的苏宁产业支撑,“两小”中的苏宁易购县镇店,开店速度更显示出“疾风骤雨”之势。其中,直营店在1个多月的时间里,新开了60家,电商扶贫实训店3家。

    依托线上线下庞大的会员系统,苏宁易购直营店已实现了2.0版本的升级,将通过县镇市场消费者的需求大数据及商品购买分布热力图,打造符合当地市场的专业综合直营店。同时,在场景上增设母婴、便利店、运营商综合服务等多种定制化购物场景,全方位满足农村市场不同消费人群的不同购物需求。

    除了在全国各大城市开设线下大型门店,提供育儿成长、亲子互动、产品体验等一系列服务之外,为满足县镇市场母婴消费需求,红孩子入驻直营店结成“最佳CP”。自开发战略以来,苏宁红孩子门店新入驻91家易购直营店,截至目前共102家,新开店13家。

    (图:苏宁易购直营店开业获得消费者喜爱)

    在县镇市场,苏宁不仅开店,更要精准扶贫。其中在国家级贫困县贵州的雷山和威宁等地开设了苏宁易购电商扶贫实训店。2018年,精准扶贫实训店扩展到至少100个贫困县,并成立专项扶贫基金,全面保障精准扶贫项目的规模化落地、效益化发展。

    对于贫困农村地区,电商平台成熟完善的销售模式、物流体系、金融支付体系等,不仅可以减少他们的试错成本,更可以通过创新销售模式大大提高营收效率。这对于拉动地区就业、助力脱贫攻坚战有着极大的现实意义。

    助推传统零售业升级转型 零售云新开一家火一家

    零售云作为苏宁智慧零售能力输出的平台,可谓是开一家火一家。零售云落地徐州文化宫的首家极物店引起了当地消费者的热捧,手机、生活家电、极物、彩电等新颖的产品组合,迎合了这个商圈年轻人的消费观念和消费习惯,开业当天前来购物的顾客络绎不绝,开业2小时就已经超过往年十一全天的销售。

    自1月18日,在南京总部举办了“欢迎回家”合作伙伴交流会后,零售云可谓是按下了店面扩张的加速键,最高峰时一天便迎来19店同开。截至2月4日,零售云在全国新开店面达到86家。

    (图:零售云徐州文化宫店的极物专区颇受年轻消费者喜爱)

    这样令人震惊的开店速度,反映了苏宁通过智慧零售全面助推传统零售业升级转型的能力和决心。极限的开发速度、极优的开发质量是零售云在快递开店过程中的双重标准,不断总结、更新、迭代是零售云造极的方式。

    “苏宁品牌的影响力能吸引顾客愿意走进来,我们做销售也有底气。”一名已经加入零售云的合作伙伴表示,苏宁对于门店的选品、装修、陈列、售后、经营管理和IT工具使用等方面,都有很细致全面的指导,在门店经营方面也更专业。自己只需要全身心投入,做好服务建好团队,跟上苏宁的速度,就一定能够成功。

    为品质生活“挑好的” 苏鲜生海鲜餐厅即将亮相

    作为苏宁超市线下的承载,苏鲜生精品超市也秉持苏宁超市一贯以来的“为你挑好的”理念,力求满足广大消费者的全面需求,为消费者的品质生活助力。自“大开发”战略以来,苏鲜生依托苏宁广场,改造新开3家店。2018年,苏鲜生精品超市将新开100家线下门店,覆盖全国各大重点城市。

    依托苏宁强大的信息、会员、客服、物流支持,苏鲜生精品超市为消费者提供双线融合、一站式购足的便捷服务。具体来说,它是一家O2O线上线下互通的精品超市,消费者关注苏鲜生微信公众号,或者点开苏宁易购APP找到身边苏宁,即可在线下单,覆盖范围内即可享受急速达服务,方便快捷。

    (图:1月26日,以菜篮子为主题的苏鲜生快闪店亮相北京)

    苏鲜生筹建团队近期主要致力于开发不同营业模式和升级现有的营业模式,其中比较引人关注的是重点打造苏鲜生全新模式-海鲜餐厅。海鲜餐厅即将落子南京新街口淮海路苏宁生活广场,餐厅面积约600㎡,主营海鲜、水果、日配、红酒、饮料等品类商品,同时提供海鲜现场加工、寿司、刺身、铁板烧等餐饮服务。

    店内提供无污染海域海鲜,包括阿拉斯加帝王蟹、波士顿龙虾、鸟贝、天鹅蛋等高档海鲜,全程冷链空运直达门店,还原鲜美,升级海味,提供不同烹饪手法打造麻辣、鲜香、原汁等口味,满足食客挑剔味蕾。

    同时,门店引入科技概念、智慧互动,如人脸识别、无人货架、机械臂咖啡,智能衣架等黑科技,全面提升顾客感官体验,打造极致服务。

    2018年,行业发展已全面进入苏宁的主场,5000家店既是目标也是鞭策。要以“极客”之精神,“极速”开拓创新,打造令消费者满意的“极物”,实现智慧零售的全面领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