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有望在3月发布大量新品:包括新一代iPhone SE和新iPad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小明   2018-02-06/16:54
  • 来自供应链的消息显示,苹果公司在今年3月将发布一批新产品,包括新款iPhone、iPad以及MacBook。

    苹果的上一场发布会在去年9月,一般情况下,苹果公司都会在春季或冬季带来新品,所以今年3月推出新品的话,至少在时间点上是合理的。

    根据供应链媒体Digitimes发布的报告显示,苹果公司将在3月升级旗下各个产品线。另外,台湾的SPT(Superior Plating Technology)公司已经准备好为苹果提供大量光亮镍工艺的订单了,这一技术将会用于加工iPhone、iPad和Macbook的电源适配器。

    88e6de6ac3e351df5c4f37e6a89da07d.png

    如果这一报道属实,那么苹果最有可能在今年春季推出的产品应该是iPhone SE2、2018款9.7英寸iPad以及2018款12英寸MacBook。这距离上一代iPhone SE发布已经过去两年,而12英寸MacBook已经有三年没有更新了。

    至于新一代iPad,业界传闻称苹果将为其配备全面屏设计,并提供人脸识别功能,在点亮屏幕后视觉效果将会十分震撼,同时这款产品还有望加入无线充电功能。

    ca8f9c2409db83123e0efaab7f53655b.jpg

    近年来,平板市场前景日益惨淡,尤其是在全面屏手机成为潮流后,人们对平板更加不看好了,但苹果公司始终没有放弃发布新品。在iPad上,苹果一直坚守双线战略,一面用传统的低价iPad吸引用户买单,一面更新较为高端的iPad Pro,以获取高额利润。

    但无论苹果怎么努力,平板市场都像是扶不起的阿斗,用户群体依然在不断缩小。苹果CEO库克也曾调侃,不少用户在Mac与iPad的对比中选择了Mac;在iPhone与iPad的对比中又选择了iPhone。

    这也就表明,iPad在定位上的处境已经变得十分尴尬,上有笔电下有手机,平板产品可以说是腹背受敌了。

    另外,平板电脑的更迭周期也影响着市场现状。对于用户而言,平板产品的作用一般仅局限于浏览网页、视频等,在性能方面几乎没有过多要求,一台平板产品随随便便就可以用三五年,甚至七八年都有可能,这样一来,用户的购买需求持续下降,而厂商也就无力更新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