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支付已成新型诈骗手段 65.6%受害者因此而上当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8-02-02/16:31
  • 驱动中国2018年2月2日消息 岁末年初,网络诈骗也进入集中多发期。加之诈骗手段不断翻新,网民的信息安全、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日前,网络诈骗举报中心“猎网平台”发布了一份《2017年网络诈骗趋势研究报告》。

    根据报告显示,2017年,猎网平台共收到全国用户网络诈骗举报24260例,举报总金额3.5亿余元,人均损失14413.4元,较之2016年数量增长17.6%,人均损失增长52.2%通过这个数据可知,我国网民的信息财产安全威胁在不断上升。

    LRB45{L71L(OF{O~EQ)1IOR

    根据主要网络诈骗的举报情况来看,其中,虚假兼职、金融理财、虚假购物类诈骗举报数量位列前三。在众多诈骗类型中,金融理财类诈骗对人们的财产安全威胁仍然最严重。金融理财类诈骗举报总额最高,达1.8亿元,占比52.6%,人均损失达50168.2元。

    %)2Q_7GIR7V6J95X3~0TBF3

    而在人群分布中,网络诈骗男性受害者占比69.7%,女性受害者占比30.3%,男性受害者竟然比女性多,但在人均损失上,女性却比男性损失大。

    在年龄分段比例上,90后网络诈骗受害者占比43.1%,其次是80后,占比31.6%。随着00后年龄不断增长,与互联网接触不断深入,遭遇网络诈骗的机会也在不断增加,受害者占比已从2016年的3.0%增至8.4%,逐渐成为网络行骗的新目标。

    @_[$~EFHYRACS5Z[V55)PCE

    在庞大的诈骗局面中,值得注意的是一种新的诈骗手段已经兴起,在网平台接到的用户举报中,有65.6%的受害者通过银行转账、第三方支付、扫二维码支付等方式主动给不法分子转账。在2017年的新型手机勒索软件中,还出现二维码付款的方式。

    mp8364558_1427511403556_1_th

    那么在这一份诈骗分析报告中,除了要认识到诈骗类型和目前网络安全问题的“顽疾”外,还要提醒广大网民,尤其是在二维码支付时,一定要保护好个人信息,在进行钱款往来时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比如可以设置屏保密码、支付密码,给手机和资金加道防护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