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的密码保护让网络游戏玩家面临黑客攻击

  •   2018-01-31/11:35
  • 网络游戏迅速成为一个盈利颇丰的行业,越来越多的人有了自己的网络游戏账户。根据卡巴斯基实验室的研究,超过一半的人(53%)经常在线玩游戏,在25-34岁年龄段中,这一比例达到64%,在16-24岁年龄段中,则高达67%。网络罪犯也可以利用这些网络游戏账户获利,因为被入侵的游戏账户可以在黑市上出售。尽管存在这些威胁,但玩家们经常让自己的在线账户面临被入侵的风险,导致自己宝贵的游戏进度、个人数据以及潜在的收入都面临风险。

     

    以Steam、PlayStation Net work、Xbox Live等在线平台为首的全球游戏受众群体预计已经达到22亿至26亿,并且还在持续增长。这使得该行业成为网络罪犯的一个明确攻击目标,他们会破坏这些在线业务,获取用户的密码和银行卡信息等数据,最近针对Xbox和PlayStation平台的攻击明确地表明了他们的攻击行径。

    现在,有超过一半的互联网用户经常在线玩游戏,所以网络罪犯有大量的潜在目标可供选择。不仅如此,游戏已经成为很多人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当感到无聊或寂寞时,或者需要与朋友互动时,都会选择在线游戏。所以,成功的攻击会让受影响的用户非常不安。还可能造成用户数据被盗。除了窃取他们的数据,拥有自己的游戏账户的受害者也会受到感情上的影响,无法访问自己喜欢的游戏(不管是暂时的或是永久的),他们可能花了很多时间来建立他们的个人资料,并且花费了很多金钱在上面。

    在线账户遭受过攻击的用户中,有16%认为自己的游戏账户是被攻击目标,而在男性中,这一比例更是上升到21%。由于55%的用户在自己的账户丢失后无法快速恢复自己的游戏账户,所以遭受这类攻击后的焦虑程度会被显著放大。

    很明显,这些账户对其所有者来说非常重要。游戏已经与许多人的日常生活交织在一起,而不仅仅是一项普通的居家活动,几乎有三分之一(27%)的用户经常使用自己的智能手机在线游戏。尽管这些设备本身也不安全,但近四分之一(27%)的用户会使用公共Wi-Fi登陆自己的游戏账户,56%的用户表示他们在使用公共网络是不会采取任何附加安全措施,而这样做会带来明显的安全风险。只有5%的人认为他们的游戏账号为三个需要最强密码的账户之一,更是加剧了这种危险。

    另外,当今很多在线账户都是互相关联的,所以受害者可能一下失去多个账户,例如邮箱账户和社交媒体账户,而这些账户对他们来说同样重要。对休闲用户来说,可能会造成情感上的伤害,但职业玩家可能会遭受更为严重的影响,失去宝贵的收入。

    “这是一个在线的个人信息宝藏,网络罪犯比以往有更多机会获得用户的隐私数据,之后在黑市上销售,”卡巴斯基实验室消费者业务负责人Andrei Mochola评论说:“休闲和职业游戏玩家都担心自己的账户被盗,或者由于忘记密码而无法登陆自己的账户。这是用户每天都面临的困境,许多人选择使用相同的密码来保护他们所有账户,或者使用容易被黑客猜出的简单密码,这些都是不安全的保护手段。但是,只有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并使用强大而独特的密码,用户才能确信自己的宝贵账户得到保护,所有的努力都没有浪费。”

    为帮助游戏玩家保护在线游戏账户,卡巴斯基实验室多个产品都包括密码管理功能,帮助用户保护个人数据安全,例如卡巴斯基全方位安全软件中的密码管理器。该功能可以将所有用户密码保存在安全的数字保险箱中,便于用户通过PC计算机、Mac计算机和智能手机进行访问。自动密码生成器可以创建强大的密码,不必用户费力,而用户只需要记住一个主密码即可访问其所有在线账户,而记住主密码要比记住多个账户密码容易得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