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内容做调整 多呈现正能量内容少报道分歧言论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科技范   2018-01-31/09:42
  • 2017年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走访美国50个州,亲自到线下与民众了解全球化与科技对美国基层的影响,2018年扎克伯格的愿望是要对Facebook进行整改,摆脱过去假新闻、仇恨言论的问题,逐步带领Facebook迈向正轨。

    Facebook官方发文表示,Facebook宣布为提升动态时报内容品质,将会优先呈现当地新闻内容,未来系统会通过用户所处的地理位置去调配新闻内容,如果新闻来自用户本来就有点赞追踪的新闻出版商,或是好友即时分享,这些新闻来源就会在排序中优先展示。

    扎克伯格在他的发文中表示,2017年在美国各地走访后,众多网友表示,能多讨论一些地方议题,少谈一些国家分歧话题,减少尖锐话题。

    扎克伯格表示,多一些地方性新闻可以帮助民众有凝聚社区意识,让用户花在Facebook上的时间都是有价值的。

    facebook内容将从量到质的转变 多呈现正能量内容少报道分歧言论

    Facebook要从一个量到质的转换,

    从2013年开始,Facebook推出有利于新闻媒体的演算法,让大量的新闻内容流向社交平台上,让Facebook逐渐从一个好友间紧密的社交网站,走向资讯扩散的平台,不仅各家新闻媒体都很开心从Facebook上赚到大量流量,同时媒体界也在Facebook上投入越来越多的资源,随着资讯量爆炸性的增加,网民花在平台上的时间也越来越多,Facebook通过内容转换流量,从而带来丰厚的广告收益。

    例如在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大量假新闻、不实内容充斥平台,杂乱、误导性的内容逐渐与社交本质背道而驰,越来越多年轻人离开Facebook拥抱Snapchat、Instagram这类社交感较强的平台。

    为了回归社交本质,2018年年初Facebook宣布将整改算法,改变动态时报消息呈现顺序,优先呈现好友消息、减少品牌商内容,扎克伯格表示,“我期待大家花在Facebook上的时间会更有价值”。

    为降低新闻资讯错误率,本月中又邀请用户替新闻信赖度评分,Facebook在官方发文表示 “我们所做的努力是为了减少错误的新闻、资讯、点击偏见”。

    改版后的新闻排序,优先在美国当地推出,后续将在全球各地展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