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启动B轮融资阿里富士康领投 乐视市值4天暴跌150亿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1-30/14:47
  • ①小鹏汽车启动B轮22亿元融资,阿里、富士康领投

    随着行业巨头们纷纷将橄榄枝伸向新能源车,而今车市“群雄争霸赛”愈演愈烈。 昨日,小鹏汽车宣布将在香港启动总额22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并获得阿里巴巴集团、富士康和IDG资本的联合领投支持。在B轮融资完成后,小鹏汽车从资本市场融得的资金将超过50亿元人民币。回望去年12月15日小鹏汽车宣布完成3轮A+轮融资,其中就有阿里巴巴的身影,阿里不仅带来了现金,还有智能汽车以及智能出行方面的合作与布局。在今年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小鹏汽车2.0版量产车型G3正式亮相可以看出其自动驾驶较1.0版有大幅度提高。目前,小鹏汽车已在北京、广东肇庆、美国硅谷四地建立设计、研发、生产与营销机构。此次阿里巴巴、富士康集团的联合领投支持,无疑让小鹏汽车的B轮融资有了一个不错的开始,有强大的品牌和资本背书,对于小鹏汽车真是如虎添翼。

    科1

    苹果股价周一下跌2%,市值蒸发140亿美元

    小鹏汽车获资本青睐喜上眉梢而苹果最近则愁上心头。据外媒消息报道,苹果公司将把今年第一季度的iPhone X生产目标削减一半,至约2000万部。受这一消息影响,苹果股价下跌2.07%,使该公司市值蒸发了140亿美元,这个表现可以说是2018年最低水平。这也让人们更加担忧售价为999美元的iPhone X销售出现疲软,瑞银分析师在报告中称,针对计划购买iPhone的人调查显示,他们打算购买iPhone X的比例已降至37%,而此前调查的这一比例为43%。今年1月24日,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对亚洲供应链的调查显示,iPhone X订单最近一直在走弱。当然这也令投资者担心苹果本周四公布第一财季(截至2017年12月31日)财报时,未来的业绩展望会令人失望。看来这款曾被誉为“超级周期”的iPhone X显然令苹果一筹莫展。

    科2.2

     ③乐视复牌后“四连跌”市值蒸发150亿

    相比苹果的股价下跌,乐视复牌后的“四连跌”更是触目惊心。昨天,乐视网股价再度下跌10.02%,以10.06元/股报收。截至昨天收盘,上周三复牌的乐视网股价已经四连跌,且4个交易日以来均为从开盘至收盘一字跌停。目前乐视网市值为401.34亿元,较上周三开盘前的550亿元市值已经跌去150亿元。虽然这种局面早已在外界的预期之中,但是4天暴跌150亿元市值的现实依然让人唏嘘不已。但令人出乎意料的是,乐视网复牌后的交易中还接连出现大宗交易。话说在“大跌”面前持有乐视网股票的投资者想出逃都嫌腿短,哪里还有奋不顾身地杀进去接盘的呢?这背后的目的与动机引起外界质疑,难道这种大宗交易是通过“买入”的假象,来引诱投资者来接盘?公开的信息披露流于表面,至于买卖双方到底是什么人,买卖双方的关系,以及买入者的目的与动机是什么,市场一无所知。那么到底是不是一场乌龙,恐怕只有当事人最明了。

    科3.2

     ④“百度外卖”系统遭入侵 4900余万元被篡改

    节目最后,我们来关注一则来自“百度外卖”的消息。日前,从北京市海淀检察院获悉,“百度外卖”平台被非法侵入损失惨重。据检察官杨程介绍,“百度外卖”平台被他人以非法手段篡改系统。将提现金额改为负数,从而实现反向充值自己账户余额,并使用账户余额在“百度外卖”平台上进行消费,总共被篡改4900余万元。下单单数覆盖全国多个地区,人数达百余人,直接消费损失30余万元。目前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犯罪嫌疑人郑某批准逮捕。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犯罪分子正是利用网络安全漏洞破坏其他公司的计算机系统来谋取不义之财。因此广大互联网企业应该做好防范工作,不要给网络硕鼠们可乘之机。

    科4.2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