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驱动商业未来 怪兽充电获CTDC年度最具技术创新产品奖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1-29/11:14
  • 1月27日-28日,CTDC年度技术领袖颁奖盛典在浙江嘉善隆重举行,评选产生了2017年度技术相关领域专业奖项。凭借自身产品优异的性能、稳定的后台运行体系,怪兽充电获得2017年度最具技术创新产品奖,怪兽充电CTO李晓炜凭借2017年领导怪兽充电在技术架构领域的卓越表现获颁年度最具成长力技术领袖奖。 

    CTDC年度技术领袖颁奖盛典是由首席技术官领袖联盟联合CSDN、ITShare共同发起的评选活动,立足“技术驱动商业未来”主题,以“战略力、领导力、创新力、影响力、贡献力”五大维度作为评估体系, 面向高端技术领袖人群,最终评选出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卓越技术贡献者。

    “智能化是当下的产业趋势,我们通过赋能每一个智能硬件,在线下搭建一张最大密度的智能硬件物联网络”,怪兽充电联合创始人兼CTO李晓炜在圆桌论坛环节介绍道:“怪兽充电依据自身业务和共享经济行业特点,在云端建立了设备集中控管平台,大幅降低了单台智能硬件的计算量,大大提升了硬件服务的一致性。同时,创新的智能硬件通讯模块也保证了在网络信号弱的情况下,依旧可以给用户带来流畅的借还体验。”

    据了解,李晓炜硕士毕业于法国巴黎六大,有超十年的IT和互联网行业经验。曾先后就职于法国电信、思科、富士通和途牛网,加入怪兽充电后一直负责怪兽充电的技术体系搭建和技术战略制定等工作。

    怪兽充电于2017年5月入局共享充电行业,曾分别在同年4月、7月和11月获得小米科技、顺为资本、高瓴资本等知名创投机构的3轮融资加持。目前怪兽充电已入驻全国140座城市,获得千万用户,产品复购率保持平稳上升,位列共享充电宝行业第一梯队。

    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公司,在公司成立初期,为了快速支撑业务的发展,怪兽充电在技术端架构方面选择了成熟的蚂蚁金融云的服务。通过蚂蚁金融云的一站式端到端的大数据解决方案DPC,快速低成本搭建了数据化运营平台。通过蚂蚁金融云的大数据敏捷BI能力,怪兽充电可以让每位城市经理随时随地分析充电宝使用情况,了解用户情况,洞察市场环境,及时调整运营策略,实现业务快速增长。

    怪兽充电自主研发的EBoss系统采用领先行业的技术架构,支持对怪兽共享充电设备的云管理,支持智能运维、智能决策、智能仓储和物流管理,可实时扩展到每秒万笔订单的处理能力,全力保障怪兽充电业务的高效健康扩张。

    硬件方面,怪兽充电坐拥全球最大的充电宝生产供应链,接入小米产品质量体系,其硬件设备在通讯连接与放电管控方面亦表现优秀。据悉,怪兽充电最新的二代桌面机通过蓝牙+2G移动信号连接,用户扫码成功率接近100%;柜式机启用德国红点设计大奖设计师操刀设计,三线合一、一键归还,借还流程极其流畅,领先市场其他同类产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