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店罗敏忆往昔 “大白分期”希望被辞老员工“归队”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8-01-23/10:33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23日消息 近期,趣店罗敏在新业务“大白分期” 上注入直播答题撒币的事众所周知。虽然攀上了网红“答题”,但罗敏必然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显然,大白分期是趣店转型的关键一步,接下来要说的事就更加肯定了老罗对于“大白分期”的看重。

    昨日,罗敏再次在个人微信公众号发文《趣店的老伙计们,我在这里等你们回来》。罗敏在文中主要表达了对于2016年被辞退的线下员工的歉意,并殷切期盼这些老员工能够再次归来,进入到新业务大白分期团队。

    t018bd5c1323d236637

    关于这批被辞退员工,原因是这样的。2016年因趣店停掉了所有的校园市场业务,不得不撤掉部分员工,而线下团队的人数已经占据整个公司人数的一半。用罗敏自己的话说,“由于业务发生完全的改变,我没有办法带领这样一支庞大的队伍继续向前”。

    罗敏将此比作一场战争,由于“陆军”不识水性反成“负重”,为了安全到岸,因此需要裁掉所有线下团队人员。“犹如我之前带领着一支陆军部队,突然之间我们要开始水上作战,可是这支线下团队却无人懂水性,大家都不会游泳,坚持带着大家上船只会让整艘船负重前行,最后的结果很可能是驶不到彼岸。”

    S8MSLN72MUS$J$@2M()II%N

    罗敏称,“如今一年半的时间过去了,对于此事的坎儿不确定能否真正迈过。曾经离开的老伙计肯定不理解当初自己的做法,而今这支努力训练的水军部队终于到达了大海彼岸,在大海的另一端发现了新大陆。我们又拥有线下业务,又开始重新建设陆军了,那就是大白汽车。”

    对于曾经“被离开”的老员工,罗敏表示深深致歉,同时希望他们能够归队……

    其实对于罗敏连日来的几次发声或是被采访,“奇怪的表达方式”和“不会讲话”成为外界给予他的标签,固然罗敏对于犯过的错态度诚恳的道过歉,但在大多数人看来只是避重就轻,并没有实质性的付出行动。而面对这样一位大老板,不知曾经被解雇的老员工能否不计前嫌,被这些好听的话“召之即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