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玩转ARKit?美图的PartyNow新推空间画笔颠覆手机短视频

  • 来源: 互联网   2018-01-23/09:51
  • 1月18日,美图公司全新应用PartyNow在iOS平台正式发布,这个将苹果ARKit与短视频拍摄有机结合的产品一经推出,便获得App Store的新鲜应用推荐。与美图旗下美图秀秀、美颜相机不同的是,PartyNow专注于短视频拍摄,希望让更多人用最新的AR技术创作属于自己的创意短视频。

    如何让更多人玩ARKit PartyNow的答案是让它与短视频创意融合

    2017年6月,苹果在WWDC大会上宣布在iOS 11中带来全新的增强现实组件ARKit,苹果CEO蒂姆·库克也多次表示该技术具有难以置信的潜力。但由于ARKit开发涉及技术系统比较复杂,迄今为止这一领域还未出现爆款产品。

    令很多人意想不到的是,苹果公司曾专门邀请美图参与影像、人脸识别领域项目的开发。他们期待看到ARKit和美图影像优势结合推出新产品,而这正好与美图的想法不谋而合。

    “去年10月,我们正在筹备做一个定位更加个性化的短视频工具,正好苹果ARKit发布不久,我们觉得是一个非常好玩、充满未来感的东西,所以我们就去研究了ARkit和短视频的结合点,想探索一些创新的玩法。”PartyNow产品总监David说道。

    从技术上看,PartyNow结合了ARKit的动作和场景追踪功能,从而为用户提供增强现实体验。所谓的增强现实 (Augmented Reality, AR),指的是在设备摄像头产生的实时动态空间视图中,用户可以自主创作,添加2D或3D元素再进行拍摄。

    4款空间画笔加10款氛围特效,碰撞出无限创意涂鸦玩法

    作为美图旗下的产品,PartyNow秉承了美图“让更多人变美”的使命,在滤镜和特效力求极致的同时,在视频制作方面也不忘美颜特效。

    在研究了大量流行文化元素之后,产品团队为PartyNow打造了14款空间特效,其中包含了4款空间画笔和10款空间氛围。进入PartyNow,点击右下角空间特效进到选择界面,用户即可选择自己喜欢的空间画笔在空间里画画。空间画笔中,粉色烟雾棒、小宇宙、彩虹糖、银河系特效可供用户在视频空间中按自己的想法涂鸦,创作出个性化短视频。

    10款空间氛围,每一款都有不同风格和颜色的滤镜。空间氛围特效主打视频滤镜和眼部趣味元素,例如使用追光者氛围能通过人脸识别功能,准确定位到眼睛添加特效,放射出类似《X战警》中镭射眼的效果;十一维特效可以为用户添加电子潮酷的眼镜,引力波发射彩色光波让视频更有趣。

    降低创作门槛 满足认知升级时代用户的个性化表达欲 

    “随着认知升级和消费升级,中国的年轻人在视觉审美和音乐审美上都有巨大的提升,这种认知的改变也带来了对自我表达新方式的诉求,我们应该去做一些更加超前的事情来拥抱趋势。”产品团队谈起设计灵感时说道。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成长起来的用户,习惯了用文字、影像等各种方式表达自我,但千篇一律的滤镜、模板已经无法满足个性化表达,如何和别人玩的不一样、获得更新鲜的视觉冲击成为这些群体表达自我的痛点。

    PartyNow不仅是一款简单上手的短视频拍摄工具,更是用户表现自我的输出渠道,产品的功能特效或许有限,但用户的创意和玩法可以是无限的。因此,PartyNow在降低视频创作门槛的同时,也期待用户产生高质量的UGC内容。

    “美图的产品矩阵里已经有像美拍这样的短视频社区,我们需要一款纯粹的工具和美拍进行更好的互补。我们希望追求个性的群体用PartyNow来拍摄短视频,也不排除未来会社区化的可能。”PartyNow产品总监David说道。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