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城市对抗赛开赛在即 B5电竞馆年终盘点

  • 来源: it168网站原创   2018-01-22/19:08
  • 2017年电竞大众化势不可挡,电竞文化的传播与落地,最根本还是在基础群众。作为产业链基础的一环——电竞馆,在这一年里不断焕发出新光彩,身为产业排头兵,明基友达集团旗下的B5电竞馆顺势而为,在耕耘群众基础上取得了哪些突破呢?

    以多元赛事推动电竞全民化

    耕耘电竞基础群众,快速有效且粘性较高的一环,当属专业赛事。

    这一年里,B5电竞馆策划和运转了一系列赛事,种类涵盖主流电竞项目。从《英雄联盟》LOL城市对抗赛,到《守望先锋》、《跳伞求生》城市争霸赛、《逆战》省赛,及《反恐精英:全球攻势》极限之地CS:GO亚洲公开赛、中国CS:GO精英赛、CS:GO城市争霸赛等。包括时下最火的《绝地求生:大逃杀》,B5电竞馆也已举办多届城市对抗赛,甚至开辟出跨国城市对抗赛的新模式。

    通过这一系列规模可达亚洲级的自有赛事,B5每场大赛都能招到上千选手报名参加,引来诸多观众围观,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经营话题。可以说B5每一场赛事都能成为当地电竞焦点,大大刺激所在城市电竞氛围,激发当地电竞玩家活跃度,为电竞全民化推广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此外,多项赛事的成功举办吸引到众多职业战队与B5电竞馆达成合作,包括EG战队、《使命召唤OL》职业战队以及多家俱乐部等都曾在B5驻馆训练。

    EG战队驻馆训练

    用专业场馆助力玩家电竞梦

    耕耘电竞基础群众,承载传播电竞文化,专业场馆必不可少。

    2017年,在赛事举办外,B5电竞馆还一直致力于对玩家的挖掘与资助,通过专业技术指导,B5可满足玩家从训练、提升、进入职业、组建战队、参加比赛等一系列全方位支持。包括香港NowTV和日本GameWatch等媒体都对B5进行了专访,表示这样一个集选手培养、赛事举办和娱乐休闲的专业电竞馆,在日本、香港等地非常罕见,B5的模式给了他们很大的想象空间。

    日媒GameWatch专访B5电竞馆报道

    作为B5今年挖掘出的一块金子,斩获《2017TEI环太湖电子竞技邀请赛》亚军的平民战队KSG,就是对B5培训体系最好的例证。这支临时组建的玩家战队,其成员都是从B5电竞馆中觅得,在B5专业、舒适的训练环境下,他们通过馆内组织的大小赛事,不断和各种民间高手进行切磋对抗,大大提高了技术水平和心理素质。作为队内的核心选手也是此次TEI的SOLO赛冠军,东方更是在B5常年排到大魔王Faker。而这些天才选手和民间强队的不断涌现,与B5全方位倾力相助有着莫大关系。

    KSG战队

    凭专业设计、引流利器成商业综合体青睐潮牌

    耕耘电竞基础群众,专业设计是电竞文化呈现的一种具体形式。

    2016年末,B5电竞馆凭着专业场馆设计入围艾特奖,2017年中,B5电竞馆入选赢商网评出的年度聚客能力50强,在购物中心关注的休闲娱乐品牌中是唯一上榜的电竞馆品牌。

    凭借强大引流能力和专业场馆设计,B5也成为了众多商业综合体青睐的潮牌之一。今年在苏州、扬州等多地商业购物中心的入驻活动中,都成功掀起了一场场流量狂欢,B5通过病毒式赛事传播和互动对抗,为商场招来了大量消费能力强、粘性高的年轻群体。据有关数据显示,在B5电竞馆入驻之后,该商业综合体其它类商铺营业额都明显有所提升,有的甚至提升到两成以上。凭借这立竿见影经营话题和引流能力,B5电竞馆与众多一线商业综合体纷纷达成战略合作,相信在2018年,这样的事情将不断上演。

    以推广电竞文化、传播电竞正能量为己任

    耕耘电竞基础群众,引导传播电竞正能量,是社会责任。

    除了对玩家、商业综合体的不断助力之外,B5电竞馆这一年还将重心放在了公益事业之上。由腾讯基金会携手明基友达基金会,发起了“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公益项目,帮助脊髓损伤患者实现康复治疗并重返社会。B5电竞馆从活动发布便开始积极参与、传播,通过这个公益项目,B5成功地传递了电竞正能量,体现了电子竞技运动积极、健康的一面,并借此引导每一位电竞爱好者,鼓励他们热衷于社会公益,从而展示出应有的社会责任感。

    这一年里,B5还不断地布局城市、扩大版图,常州店、烟台店、苏州2店等新店先后开业,让越来越多的城市听到电竞的声音,让电竞正能量覆盖全国。至此,B5已然成为电竞馆市场上的一面大旗,将正向、多元、积极、活力的电竞文化,尽可能传遍神州大地的每个角落。

    靠中日城市对抗赛揭开新年新篇章

    2018伊始,由B5电竞馆主办、圆刚科技独家赞助的中日城市对抗赛(上海VS东京)火热上演,比赛信息一经公布便吸引到了电竞爱好者的极力追捧,职业俱乐部、职业选手、主播、普通玩家争相报名,最终由Eclipse俱乐部、Efuture俱乐部、主播队、上大高校队领衔的上海代表队将于1月27日在上海B5电竞馆,线上对阵由日本SCARZ俱乐部领衔的东京队。虎牙TV全程独播,圆刚科技提供直播采集卡,方便主播能在电竞运动的同时,更流畅地输出直播画面。

    本次赛事的举办,不仅能增进两国电竞爱好者的友谊,扩大城市影响力,让更多人了解中国、了解上海,更是作为启示录揭开了B5电竞馆在新年发展的新篇章。

    在2017年里,B5电竞馆通过不断的耕耘与探索,秉持着为玩家而生的初衷,将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电竞文化传播给越来越多的受众,引领电竞全民化大潮。在2018年,B5电竞馆还将进一步深入和细化,让星星之火发展成燎原之势,推动电子竞技产业跳跃式发展,将电竞文化传播至更多城市,从而开创一个属于所有国人的全新电竞时代。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