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欲将小蓝推上路 却遭深圳交委“拦路令”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8-01-22/11:15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22日消息 关于滴滴将小蓝单车收至麾下的消息大家已经周知,滴滴虽接手了“遇难”的小蓝,但却不管小蓝此前累计的“烂账”,只是以兑换券的形式抵换押金。

    t010c9bd53231b5e0e5

    双方达成一致后,近日滴滴欲将小蓝并入其“共享单车”之列,却没想到遭遇拦截。当滴滴出行宣布将在北京、深圳陆续上线包括小蓝单车在内的共享单车平台。

    而随之,深圳市交委发表正式声明称,在小蓝单车押金、运维不到位等问题相应处理结果明确前,不得以小蓝单车的名义在深圳运营和投放。目前滴滴出行如有在深圳投放车辆均属违规投放,请市民慎重选择,避免自身权益受损。

    SB%QL1$9}K%R8S{)AKC}XVO

    公告中明确表示,“未收到关于企业托管相关的正式文件,也未获得注册地主管部门或企业自身的证明材料。企业需通过正式渠道提交相关的证明材料,明确责任关系,并制定并提交详细的运营管理方案,由我市各相关管理部门经联席会议达成共识并审议通过后,方可开展下一步的运营安排。”

    而对于不能上路的原因,深圳市交委表明了如下几点:

    1.小蓝单车注册地在天津市。该企业在深运营期间,曾出现大量用户押金未退还等残留问题,已于2017年12月25日被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列入经营异常企业名录;

    2.鉴于企业债务等方面问题,也为了保障消费者权益,在尚未明确处理结果之前,企业不得以置换名义更新车辆;

    3.关于滴滴出行与小蓝单车达成业务托管合作,市交委暂未收到关于企业托管相关的正式文件,也未获得注册地主管部门或企业自身的证明材料。企业业务托管属于企业经营行为,需符合法律法规及有关管理要求。

    1515115650701209

    由此看来,滴滴和小蓝的前行还需深圳市交委的“授权”才能顺畅上路,不论是企业间如何达成了一致,正常而有效的运营依旧是需要在法律运营范畴内才能迈出,那么就期待滴滴和小蓝在获得相关许可后,正式的重新起航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