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哑外卖员出示工作证被误会“讨钱” 点餐者平台差评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8-01-15/16:08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15日消息 大家在点外卖时给过差评吗?给差评的标准又是什么?或许因为送餐超时、或许因为菜品难吃……各种的理由都会因为一个差评对商家和外卖员造成一定程度上的影响。如果确实因为他们的失误造成自己的损失,那么无可厚非,可是一些不为人知真相的背后真如“差评”上所言吗?

    近日,一位来自四川都江堰22岁的外卖员刘之翔收到了一个差评,但这样一个差评令无数网友纷纷谴责该评价用户,向这位外卖小哥竖起拇指和鼓励。

    H4LB`(Z]W6E4HZ${(F27YKA

    在都江堰市太平街的一家餐馆内,外卖平台上收到了两条长长的评论,差评,严重差评,不是我歧视聋哑人,今天收到快递,送来的饭菜心里满满高兴,结果快递人员掏出一张残疾证意思还让我给他捐点钱,本就有好好的工作,还顺便讨口,这种做法真让人厌烦。有本事找个工作把自己养活……”

    XD$[B1W~H$HD0V1E7%RXODN

    在这个差评后,外卖平台方面经过相关调查得知事件真相,外卖员刘之翔表示取餐、送餐整个过程不过10多分钟。他记得那是晚饭时间,他将外卖送给客人后,将挂在胸前的工作牌递给客人,但对方连工作牌上的字都没有看,就挥手让自己走。“他们以为我的工作牌就是要他们献爱心。”刘之翔通过手机打出这些字。

    _4Y2YOQ(1[MTW08[3{5)E00

    原来这位客人以为刘之翔的工作证是“残疾证”,误会了他的用意,看都不看的轰走了刘之翔并给予差评。

    而正是因为聋哑,刘之翔没有办法向其他人一样和客户交流,公司便为他专门制作了工作牌,一面是询问取餐地点、一面是请客户给予评价的文字。

    事后该平台都江堰负责人朱峻说,刘之翔并没有说过这次遭遇,直到市场部同事接到商家的投诉后,公司才知道发生了这个误会。朱峻推测,客户大概是因为平时有过被聋哑人出示残疾证或者牌子乞讨的不愉快经历,所以一看到刘之翔掏出的牌子上写有聋哑人的字样,就习惯性地认为,这是聋哑人在乞讨。

    那么这件事在真相披露后,刘之翔也得到了一众网民支持,而现在在该外卖平台上,已经找不到此前的两条评论,朱峻解释说,“客户评论只能由客户自己删除,后台是无法操作的。”

    )SLS_}AN9F{4UCKF[[`5E8B

    那么借这件事想再次呼吁,外卖工作者的日常很辛苦,尤其是针对一些残障人士,请给他们多一点耐心,他们也会继续报之微笑的予以竭诚服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