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陆奇:自动驾驶面临安全障碍,包括中国和美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1-15/14:10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15日消息  如今,智能汽车已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但百度公司自动驾驶汽车项目负责人陆奇表示,安全担忧可能会成为全球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的一个麻烦,包括中国和美国。

    51550744-58b9-4a43-bebe-0c91b56b9fc3

    跨国公司在满足当地自动驾驶政策要求上,需要迈过一个“很高的门槛”。“那种在一个地方开发汽车,然后让它满世界跑的时代已经结束。因为从定义上讲,一辆能够自动移动的汽车就是一个武器。”陆奇表示。

    此前,发改委曾发布《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的征求意见稿,其中要求到2020年,智能汽车新车占比达到50%以上,其中有条件驾驶(L3)以上占比10%以上。

    虽然智能汽车是大势所趋,但不得不承认监管滞后也是事实。陆奇认为,尽管自动驾驶汽车有“巨大好处”,但是它的发展还取决于“企业、监管部门以及政客之间的频繁对话”。

    因此,智能汽车的发展除了需要技术方面不断突破外,政策以及监管也会成为不小的挑战。

    在今年的CES上,百度发布了Apollo 2.0,提高了平台安全性,且与英特尔公司、英伟达公司等美国芯片公司以及福特汽车、戴姆勒等美国和欧洲汽车制造商达成合作。陆奇称,Apollo的开放性有助于百度解决监管挑战。

    可以看出百度在外界、内在的双重挑战下,不断克服智能驾驶安全以及监管方面的阻碍,而正是有了这些创新突破,我们才看到那些类似科幻片中的汽车技术在一点点变为现实。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