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遭遇腾讯硬怼台阶难下,但最该担心的还是押金挤兑潮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8-01-13/16:09
  • 入了三九,共享单车企业的生意仿佛也进了寒冬期。随着气温下降,越来越多的人转而投向公交车和地铁的怀抱,原本热闹的共享单车市场突然冷清了起来。有趣的是,共享单车使用率虽然下降了,但行业争端却多起来了。

    日前,腾讯科技旗下《一线》栏目报道称,从本周开始,ofo公司账户上的可用资金仅剩下不到6亿元人民币,若按照ofo每月4~5亿元的人员工资和运维等支出,以及持续流出的押金计算,ofo手上的现金仅能支撑一个月。

    132U620K-1

    另外该报道还指出,目前ofo的日订单已经降到了1000万单左右,相比其去年10月公布的3200万峰值下跌60%。

    面对爆料,ofo方面迅速回应称,目前ofo订单量持续保持稳定,资金流非常健康。至于报道中所谓的订单量下滑、资金紧张的说法,是没有任何事实依据的造谣。

    TIM截图20180113155456

    同时ofo还表示,腾讯科技采用匿名信源,没有对企业做过任何沟通及采访,杜撰新闻事实,丧失了作为媒体的基本底线,丧失了基本的公信力,同时ofo已在网上发现大量雷同的稿件,因此有理由相信,这种公关手段背后有利益集团的推动,目前ofo法务部已正式开始起诉腾讯科技的法律流程。

    不过,腾讯也不是吃素的,在ofo进行了一番言辞激烈的回复之后,腾讯再度发文称,我们有准确的订单和资金方面的数据,可以支撑我们的报道和结论,也请ofo在指责的同时给出相应的证据。

    iueK-fyqrewh5254834

    在双方大打口水战的同时,ofo又迎来了一轮退款潮,受到腾讯爆料影响,不少用户在一夜之间退了押金,这不免让人担心,万一接下来出现押金挤兑潮,ofo还能撑得住吗?

    当然,提前退押金并不是用户的错,毕竟防患于未然嘛。从2017年后半年开始,共享单车企业一家接一家地倒下,整个行业的风向也渐渐发生了变化,在这个资金消耗巨大且短时间内难以实现盈利的行业,要生存下去就必须找到强大的资金后援,但这样的“大撒币”要去哪里找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