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视频因技术故障“赔了”5000万 小米IPO传闻再起估值达2000亿美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8-01-08/14:32
  • ①vivo宣布重大消息:将在CES展会上首发屏下指纹技术

    一年一度的CES即将拉开帷幕,各大手机厂商自然不会错过在这个舞台上炫技的机会,vivo就是其中之一。今天上午,vivo官微正式宣布,将于1月10日在CES展会上带来屏下指纹技术。从其官方海报可以看到,整张图片都以黑色作为背景,很贴合“黑科技”主题,不过,手机下方的指纹是否在暗示全面屏救不得而知了。业内传闻显示,vivo的首款屏下指纹识别手机已获得我国入网许可,并基于vivo X20 Plus打造,这种量产型的屏下指纹识别传感器被命名为Clear ID,可直接与OLED屏幕整合,这对全面屏手机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即将带着屏下指纹霸气登场的vivo,能否打败苹果的Face ID?

    TIM截图20180108141806

     ②腾讯视频惊现技术bug!搭上5000万买回好名声

    与高举技术旗帜的vivo不同,腾讯因为小错误成就了好名声。元旦期间,腾讯视频曾发起一项“9折开通腾讯视频VIP”的优惠充值活动,但在2017年12月31日,活动服务器后台数据却出现了异常,部分用户在充值一个月VIP时,出现了应该支付优惠价18元(原价20元),而实际上仅被扣费0.2元的状况。随后,腾讯视频向异常订单用户发出信息称,将在3个工作日为用户全额退款,并收回活动开通的会员天数,但会赠送3天VIP。此事在网上引发热议,有网友表示,明明是腾讯视频的锅,凭什么要让用户来背。面对指责,腾讯视频在近日再度回应称,这是自己的工作失误,因此决定将这些异常订单全部兑现,且不再扣费。经统计,在服务器系统异常期间,因0.2元漏洞产生的订单共计287万笔,涉及39万名用户。由此计算,这些订单一共价值5166万元,扣除用户支付的57.4万元,腾讯还需拿出5108.6万元为自己的错误买单。将事故转化成故事的腾讯,这波应该不算亏吧?

    TIM截图20180108141946

     ④小米再度传出上市消息 估值高达2000亿美元

    腾讯难得被用户薅羊毛,而小米则在此时传出了上市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在2017年11月与投行进行了接触,计划在2018年下半年上市,但具体月份还没有敲定。消息人士表示,小米将会选择在香港上市,另有接近小米高层的人士透露,雷军对小米的目标估值是2000亿美元,并且得到了投行认可。对此,小米方面表示不予置评。其实,关于小米IPO的传闻由来已久,在上个月初,外媒就曾报道称,小米最早将在2018年下半年上市,但小米方面对此传闻予以了否认。对于IPO传闻,雷军也曾多次否认,但态度却一次比一次含糊。根据此前一些投行给出的方案显示,小米估值已经超过1000亿美元,需要注意的是,阿里巴巴在2014年上市时估值才是1690亿美元,当时小米的估值为460亿美元。以小米的现状,能否撑得起2000亿美元的市值?

    1tDm-fykymue6626855

    ④卖完黑猪养飞鸡!网易为了吃鸡有多拼?

    2017年年底,两款吃鸡手游《终结者2:审判日》和《荒野行动》的成功让网易风光无限,不仅国内玩家为之倾倒,在国外这两款游戏也成功登顶下载榜,成为人气最高的游戏之一。这样的成就让网易十分高兴,在昨晚的《终结者2:审判日》超级联赛现场,网易宣布《终结者2》将在1月31日全面公测并推出2.0版本,同时网易的河田飞鸡养鸡场也正式成立。据了解,河田飞鸡养鸡场是网易专门为《终结者2》开设的养鸡场,与游戏中百人混战最终一人吃鸡的理念类似,只有最终胜利的人才能吃到这样百里挑一的肉鸡,未来养鸡场的首批10万只鸡将回报给《终结者2》的玩家们,让他们在游戏中和现实中都有鸡可吃。卖完黑猪养飞鸡的网易,是打算进军互联网养殖业吗?

    19f10003a31c1ce85d3d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