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联合蘑菇街、美丽说建合资企业 欲扶持中小微商户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8-01-05/10:21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5日消息 1月4日,京东在官微正式宣布,将成立一家全新的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将专注于运营微信社交生态中的电商平台,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商品选择,探索并引领社交电商领域的模式创新。

    SAKT(75UQWG9R_GQPPN(O17

    其实对于京东本次的扩充合作外界是不意外的,此前不久京东联合腾讯战略投资并宣布与唯品会共同建造针对女性消费者的服务平台,以及京东的时尚奢侈品平台也如出一辙的成为京东电商的一大分支和行业特色。这也就意味着京东作为国内知名电商平台真正走入移动互联时代。

    据京东方面,新的社交电商品台将整合京东在微信发现频道中的购物”入口内的资源和供应链、物流、大数据等零售基础设施与蘑菇街、美丽说的社交电商经验,同时也会借助微信小程序的开放能力与微信生态中的优质流量,挖掘社交电商的场景和模式,扶持中小微商户。

    20170320211136_9c879cd0b49fb74dbe5739f782e5c556_1

    新的合资公司将开放数据与系统接口,与上下游伙伴展开合作。目前,电商软件提供商ShopEX商派已确认将接入该平台,并将参与平台前期建设。2018年春节前,新平台将开启招商工作。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助理分析师余思敏表示,本次合作可以说是优势互补,京东在品质和口碑的保证加上美丽联合对社交化以及对女性消费者的了解,两家的合资公司将真正实现无界零售”,打造比你懂你、随处随想、所见即得的消费场景。

    从去年至今,京东对于时尚领域投资的动作不断,加之与腾讯得力合作,不论是在业务上还是流量获取方面,京东在社交电商这方面已经具备显著优势,社交体系、内容体系和京东的交易体系将为京东品牌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深度定制化、场景交易高融合的零售解决方案,同时在对手阿里的相同发力点上,两者的对抗也将继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