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艺龙正式合并!最后会演变成腾讯与阿里的大对决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12-29/17:28
  • 今天下午,同程旅游集团旗下同程网络与艺龙旅行网宣布正式合并,新公司名为“同程艺龙”。

    其中携程旅行网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和同程旅游联合创始人、同程旅游集团董事长兼CEO吴志祥将担任新公司的联席董事长。而同程旅游联合创始人、同程网络总裁马和平与艺龙旅行网CEO江浩将担任新公司的联席CEO。

    据悉,新公司将整合双方大交通、酒店等优势资源,打造更为领先的旅行服务平台,同时腾讯、携程将会成为新公司主要战略大股东,另外有消息称,包括万达、鸥翎投资在内的多位股东均积极支持此次合并。

    SspZ-fyqefvw0432555

    显然,合并之后双方能够进行优势互补,也有利于在产品创新、服务改进和新业务拓展等多个层面上展开业务协同。数据显示,合并后的新公司已有近2亿的消费会员,2017年服务超过2亿人次,合并交易额超过千亿人民币,并且已经实现年超5亿人民币的规模化盈利。

    对于此次合并,同程旅游在官微表示,同程网络拥有微信钱包中机票火车票的入口,而艺龙则拥有微信钱包的酒店入口,为海量微信用户打造更优质的产品服务体验将是新公司的核心工作。

    TIM截图20171229171847

    梁建章表示,同程网络和艺龙的合并是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一件振奋人心的事情,合并后的公司可以在中国消费升级的浪潮中为中国游客创造更多的价值。携程会继续作为公司的主要战略股东,一同促进中国在线旅游行业未来的发展与腾飞,为更多的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在线旅游体验。

    作为幕后推手之一的腾讯方面也表达了对此次合并的看好,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刘炽平表示,同程艺龙是腾讯打造健康的互联网生态系统的战略合作伙伴,以后将会继续在微信、手机QQ的平台支持新公司的业务与发展,以丰富为用户提供的线上和线下的产品和服务,致力于提升双方的用户体验和口碑。

    01300000802987131017260444820

    业内人士分析称,双方选择在此时合并,极有可能是为上市做准备。众所周知,同程在今年7月才刚刚实现超过3000万以上的规模性盈利,而艺龙则是在去年上半年完成了退市,双方合并之后,便能在业务上进行整合,前者的优势是票务,后者的长处是酒店,互惠互利,共同提高效率和盈利,上市也就不是难事,这对于背后股东而言也是有百利而无一害。

    不过,大多数消费者并不乐于看到这样的消息,从开局的群雄逐鹿到结束时的一家独大,企业到最后往往会选择合体把控市场,而消费者则会在企业合并过程中失去选择权,有网友问到,最终会演变成腾讯系(携程、同程、艺龙)与阿里系(去哪儿)的大对决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