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与快手深度合作:用技术革新推动“大媒体”发展

  • 来源: 互联网   2017-12-29/14:25
  • 12月26日,第五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开幕,探索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交流分享新形势下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之路。大会现场,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快手”)与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就现场新闻合作推广举行签约仪式。

    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快手科技合伙人兼首席内容官曾光明表示,当新闻发生时,媒体的推送时差大约在5秒之内,这说明媒体已经将优化人力做到了最大化。媒体竞争的下一个突破口就在于技术,从过去的经验来看,每个时代脱颖而出的媒体,也是将当下的技术发挥到最大化。

    快手与新社新媒体中心就现场闻合作推广举行签约仪式

    实际上,早在2017年6月初,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就已经开通快手账号,挑选视频精品上传,确保高标准内容。创新、融合发展是新华社新媒体业务体系的一贯要求。入驻快手的“新华社现场新闻”推动采编发全流程在线生产,标准化建设同步推进,引领业界风气之先,成为国内新闻行业第一个融媒体产品标准。

    快手与新社新媒体中心签约仪现场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入驻快手,是新华社进一步拓宽矩阵、增加内容覆盖人群、让优秀新闻作品影响更多年轻网民的重要一笔;也是其作为国家级媒体,通过快手更好了解真实中国的责任心使然。另一方面,快手的平台活力和技术驱动属性,或许也是新华社选择入驻的关键因素。

    社新媒体中心不断上视频

    数据显示,目前快手注册用户超7亿,日活超1亿,日均视频上传量超1000万条;月活用户超2亿,其中 90后用户占比超80%,快手成为年轻人记录和分享生活点滴的国民短视频平台。

    快手CEO宿华曾对媒体说,几百年以后,快手会是一个记录博物馆,非常有意义。这点同样得到新华社新媒体中心的认同,“快手就像一个动态的清明上河图”,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坚持不懈的创新尝试,以后都将在快手平台上得到展示。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拥有强大人工智能实力的技术公司,快手能够准确将用户感兴趣的内容推荐到位,将目标用户聚集到位。基于此,新华社新媒体中心选择与快手合作可实现优质内容和用户资源的良性互补,前景可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