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劲正面回应被百度起诉一事 万达网科被曝裁员95%官方称是局部调整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12-29/14:11
  • ①苹果就iPhone降频门致歉:更换电池费用降至29美元

    近期集中爆发的“降频门”事件,不仅掀开了手机行业的升级“潜规则”,也将苹果公司推上了舆论风口。几天前,苹果给出回应,承认为了平衡手机性能与电池寿命之间的关系,而选择了降低旧款iPhone的处理器速度,此举引发大量用户不满。据外媒报道,因苹果降频门事件,美国各联邦法院已受理8起来自用户的集体诉讼,而这几起诉讼的索赔金额可能高达9990亿美元,要知道,苹果当前的公司市值才刚刚超过9000亿美元。面对用户声讨,苹果终于开始“示弱”了。美国当地时间周四,苹果公司发表声明,就此事件向用户致歉,但同时也再度强调不会故意缩短任何产品的寿命。另外,苹果方面还提出了解决方案,将保修期外的iPhone电池更换价格从79美元降低到29美元,这一服务将从2018年1月下旬持续到2018年12月。这份晚来的致歉声明,还剩下几分诚意?

    00301544848_ce386e2d

    ② 中国无人车第一案:百度起诉前高管索赔5000万 

    苹果耗尽了不少用户的信任,而王劲则是彻底惹怒了百度。昨日,成立仅9个月的景驰科技在广州宣布了无人车回国落地计划,并与广州市黄埔区开发区达成一系列合作,其创始人兼CEO王劲兴奋地表示,祖国,我们终于回家了。而就在此前一周,百度才刚刚以侵犯商业秘密为由,将王劲与景驰一起告上了法庭。百度指出,作为百度前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的王劲违反高管忠实义务和竞业限制义务,还在百度任职期间就注册成立了景驰科技公司,并且通过创业公司招聘了百度的员工。更重要的是,百度认为王劲离职时声称丢失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台多功能一体机,这极有可能造成百度商业秘密与技术秘密的泄露。对此,王劲回应称,并未收到法院传票,而丢失的笔记本和一体机都已经是报废设备,为此自己还在离职前向百度支付了318元的赔偿。遭遇百度“追杀”的王劲与景驰,还有机会展示自己的技术与实力吗?

    t01d17b64cdfa0eb8ac

    ③美团打车进军七大城市 滴滴:尔要战,便战

    在百度拦截景驰的同时,美团杀入了滴滴大本营。12月28日,美团打车向北京司机端开放注册,这是美团在南京测试运营打车业务10个月后,开始的新一轮扩张。据了解,包括北京、上海、成都、杭州、温州、福州和厦门在内的7个城市均已启动“美团打车用户报名”活动,宣传海报显示,一旦用户报名满20万人,美团打车服务就会在该城市开通,为了扩充入驻平台的司机规模,美团还将启动为期3个月的“零抽成”计划。对于司机与乘客而言,这无疑都是一个好消息。不过,多位业内人士都认为,美团打车的出现可能会给网约车市场带来一定的价格影响,但要想再出现几年前的疯狂补贴大战,已经不太可能了。面对美团“入侵”,滴滴方面倒是显得十分淡定,其CEO程维简单回应称“尔要战,便战”。针对停掉滴滴和点评的合作接口一事,程维解释道,如果别人都要打上门来了,你还要假惺惺跟他合作,就没必要了。网约车市场硝烟再起,高调扩张的美团能否撼动滴滴霸主地位?

    1440032602258

     ④万达网科被曝大规模裁员 曲德君回应:没倒下

    互联网公司纷纷玩起了跨界,而曾被王健林寄予厚望的万达网络科技集团却好像要撑不住了。近日有知情人士透露,万达网络科技集团已从昨日起开始大规模裁员,据称要从目前的6000名员工裁至300名,只保留职能部门,这也就意味着,万达网科人员将从最高峰削减95%。曝光的《劳动合同解除通知》显示,公司与员工从2018年1月1日起解除劳动合同,万达网科向离职员工支付一个月工资作为代通知金,支付两个月工资作为补偿金,万达网科为员工缴纳的社会保险到2017年12月为止。而员工则表示,公司是单方面终止了合同,但却要求员工提交个人辞职申请。对此,万达网科董事长曲德君回应称,万达网科没有倒下,局部的调整是为了更好更快更健康的发展。这所谓的“局部”,面积恐怕是有点大。

    cae46ac3bc124b9bb58e2faa0934b66320171219122703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