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制造推动产业升级 阿里巴巴与山东省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12-27/14:28
  • 12月26日消息,山东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将应用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全力推进山东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在智能制造领域打造一批标杆项目。

    当日,潍柴动力、山钢集团和兖矿集团与阿里云签署合作协议,将共同探索新制造落地实践。山东省省长龚正、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共同见证了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龚正表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要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来促进山东传统产业的智慧化、智能化。

    QQ截图20171227142054

    马云表示,参与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是阿里巴巴的荣幸,山东作为制造业大省,让部分企业先上云,通过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让山东企业插上云的翅膀,让这些企业能够腾飞起来。

    通过与阿里巴巴合作,作为工业制造强省的山东,将把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和产业实践,应用到山东省装备机械、石油化工、电子信息、海洋经济、纺织服装、食品饮料、医药医疗等主导产业中,携手打造一批标杆项目。

    阿里云ET工业大脑将深入山东工业企业的生产车间,通过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阿里云机器智能科学家们将与一线生产工人携手探索新技术在制造领域的产业实践。此前,阿里云ET工业大脑已经深入工业生产车间,帮助多家制造类企业实现利润突破。

    QQ截图20171227142453

    当日,山东省龙头企业潍柴动力、山钢集团和兖矿集团同时与阿里云签署了合作协议,将应用阿里云的人工智能、云计算技术,在生产工艺优化、能耗降低、技术创新等方面,共同探索智能化转型新模式。

    同时,山东省政府与蚂蚁金服达成合作,将利用在移动端政务便民领域的丰富实践和实人认证等核心技术,共建山东省政务服务“一张网”,协助搭建非税缴款网上支付平台。今后山东人到政府办事缴费,在一个平台就能轻松搞定,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此外,两家公司还将为济南、青岛等城市公共交通体系提供移动支付解决方案,方便社会群众绿色出行。按照协议,正在建设的济南地铁和营运中的青岛地铁,将实现支付宝购票乘车,省内公交车也将陆续开通刷支付宝乘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