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网约车服务“驴的出行”涉嫌违规运营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12-24/12:20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24日消息 近日,网约车市场好生热闹,滴滴和美团的角逐反击如火如荼,另一端在南宁现身了一种新模式的网约车服务。

    近期,在南宁的街头出现了一个名叫““驴的出行”的网约车服务,但不是以汽车运营,而是以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为出行工具的叫车服务。

    在南宁市区道路上,一群身穿荧光绿外套、头戴小红帽的电动车骑手,他们均来自这个名叫“驴的出行”的网上平台,可以用电动车为市民提供类似网约车的载客服务。

    185749061

    据悉,该平台隶属于广西驴来驴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的微信公众号简介称,“驴的出行”是一款以电动车为主的生活共享服务软件,只要有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都能在平台上赚钱,软件涵盖出行打车、新车买卖、二手车等功能。

    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黄乐曾经是一名滴滴司机,他表示,由于看到网约车日益被人们所接受,而南宁有大量电动车可进行资源利用,于是首创了这个网约电动车模式。仅推出三天,“驴的出行”平台下载量就已近5000,而电动车注册量也将近500辆。

    但在12余月21日,南宁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说,根据相关规定,南宁市禁止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等非机动车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因此,如果有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通过“驴的出行”平台或其他方式接单进行客运经营,均涉嫌违规,该局将依法查处。

    随后,该公司在“驴的出行”手机软件上作出声明,称平台禁止一切带有营运性质的、存在拉客经营行为的组织和个人存在,公司将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坚决取缔、打击“摩的”“电的”非法上路。

    那么“驴的出行”究竟能否顺利上路,还是要有法可依,获得相关资格后,才能依法上路,这也不失为一个新的创业想法,同时也为民乐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