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牛回应大规模裁员:确有其事,为了统一管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7-12-22/17:56
  • 驱动中国 12月22日消息,下午,多家媒体在网络上曝光途牛旅游网出现了大规模的“裁员风波”,笔者了解发现,在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途牛突然辞退大约400人,其中研发部辞退300人,被辞退的员工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收到公司通知后,要求收拾东西马上走人!

    11

    随后,陆续有认证为“途牛员工”的用户在社交平台上证实了途牛此次的裁员传闻,根据“途牛员工”的爆料来看,有的整个部门被裁掉,组织架构遭到“血洗”。

    22

    23

    事件引起广泛报道后,途牛官方也是做不住了,刚刚不久,途牛就对此次裁员风波进行了回应。

    据悉,针对媒体报道的途牛裁员400人一事,途牛方面回应称,确实正在对研发组织结构进行调整,实现统一管理,将遵循法律法规确保相关人员权益。

    事实上,在这次裁员风波之前,途牛已经被爆多地分公司都出现过强硬裁员的情况。不止员工,途牛高层管理人员的流失情况也比较严重,2016年6月,途牛创始团队核心成员,CMO陈福炜离职。2017年11月16日,联合创始人、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严海锋及首席财务官杨嘉宏同时“因个人原因离职”。

    深陷裁员风波,加之创始团队核心人员的离开,足以说明途牛目前的盈利情况并不乐观,而之前盲目的扩张,也使得目前的人员臃肿的缺陷逐渐显露出来,显然,裁员对于途牛来说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但这也许是一件好事,精简人员能够降低开支,使得公司更好的调整业务结构,但前提是要保障好被裁员工的权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